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800位分析师评级买入24只股

   吴亚琴 今日投资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6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集中:金属与采矿有7只股票入选(钢铁股占3只)、排名第一,电力设备有4只股票入选、位列第二,软件和制药各有3只入选、并列第三。

   电力设备行业受到关注

  2006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总体来看,电力设备行业继续保持了高度景气的运行态势。中投证券分析师熊琳认为,2007年电力设备行业景气度还将延续,行业内的重点企业绝对是最大的受益者,行业内龙头公司、自主创新企业以及新能源、节能概念值得关注。但是从电力设备板块估值水平分析,高于市场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是投资该板块的障碍。目前在技术领先、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的公司,可以作为投资的关注重点,逢低吸纳,长线投资。在总体趋向高速平稳发展的大背景下,不同子行业分化状态显现。输配电设备行业得益于“十一五”电网改造的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发电设备行业直接受电源建设需求拉动影响,“十五”期间电力建设的高速增长使得未来几年市场容量缩小,发电设备行业增长明显减慢。

  本周入选的30只股票中有12只股票2006年预测市盈率小于20倍,大于30倍的有15只。从今日投资个股安全诊断来看,24只股票的安全星级均为三星或以上级别,这些股票是:吉林敖东通化东宝伟星股份、S深发展、用友软件恒生电子百联股份华兰生物济南钢铁置信电气邯郸钢铁漳泽电力驰宏锌锗大族激光中金岭南华新水泥江西铜业山东药玻赣南果业广东榕泰海螺型材宏达股份平高电气特变电工

  我们选择平高电气和中金岭南给予简要点评。

  平高电器:收购形成双赢

  平高电气(600312)和思源电气于12月中旬同时发布公告:平高电气第二大发起人股东科瑞集团和思源电气签署了新的股权转让协议,科瑞集团将向思源电气转让平高电气4%的股权,加上此前思源电气收购的13.8%的股份,思源合计持有平高电气17.8%的股权。思源收购平高事件暂时告一段落,对于两家公司正常业务开展都非常有利。平高集团大股东地位得以保全,平高电气本部扩产可以继续进行,以解决产能压力。思源电气成为平高的第二大股东,可以进入公司生产经营的一线。

  银河证券分析师沈文春认为,思源电气的进入,为平高电气的未来发展注入了相当的积极因素,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与管理水平的提升;从某中程度上来说,思源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不是控股股东,对平高电气目前的发展更加有利:平高电气目前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保持大股东的稳定,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使公司的经营管理改善是渐进式的而不是突然的,减少公司经营上的波动。

  订单饱满、盈利能力增强。平高电气2006年新签订合同20亿元,当年完成约15亿元,5亿元左右结转至2007年生产。综合以上两部分,结转至2007年的订单约20亿元左右。同时,公司正采取多种措施控制成本和降低费用,特别是公司10月份组织的明年上半年外协配套件、标准件、电瓷等约3.5亿标的招标,成果非常明显,平均降幅在9.43%。预计全年原材料成本下降幅度在6%左右,毛利率将有所上升。

  公司2006年12月27日与国家电网公司共同签订了国家电网第一条特高压示范线路(晋东南-南阳-荆门)之晋东南变电站1100KV GIS两个间隔的设备供应合同,合同总金额2.23亿。海通证券分析师詹文辉认为外万伏特高压合同的签订对于平高保持高压开关行业垄断地位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至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47、0.62和0.8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0.6、23.2和16.7倍。

  风险因素:应收账款增长过快,公司资金压力明显增大。

  中金岭南:资源优势明显

  中金岭南(000060)2006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值从6个月前的1.09元大幅上升至1.91元,同期股价最高涨幅超过85%。铅锌制造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拥有完整的铅锌采、选、冶产业链。从2005年的收入构成看,铅锌及制造业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80.85%,由于铅锌业务具有比较高的毛利率,因此在主营利润中比重为77.59%。随着公司在铅锌领域的不断加大投入以及铅锌价格的大幅上涨,可以预见铅锌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的收入与利润中的占比将进一步加大。

  目前锌和铅行业的利润主要集中在矿山生产环节的情况下,精矿锌价格涨幅大于锌锭价格,这也是中金岭南利润在锌锭产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依然大幅增长的原因。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敏达表示,公司通过对凡口铅锌矿的技术改造,使得矿山产出金属量将从15万吨提高到18万吨,这是近三年公司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同时公司积极的资源扩张战略将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一旦资源整合计划成功实施,将使公司的投资价值有质的飞跃。公司在冶炼业务上的技术优势使得冶炼成本具有相对优势。冶炼规模将从目前的24.5万吨提高至40万吨,但是规模的扩张只能对2008年以后的业绩作出贡献。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至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91、2.34和1.2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8.9、7.3和13.5倍。

  风险提示:铅锌价格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析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