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烧欧洲问题皮鞋 工商部门称被烧鞋不合格

  浙江省是中国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之一,2006年12月29日,该省工商部门在杭州市郊区的垃圾处理中心公开烧毁了数百双产自欧洲的名牌皮鞋,包括路易威登、其乐、瓦伦蒂诺、D&G、HUGOBOSS等十多个世界顶级品牌,理由是被抽检的国际知名品牌近八成不合格,有许多还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据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称,被抽样的46个批次进口皮鞋、旅游鞋中,11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仅为24%。

  下楼时容易摔倒、崴脚

  根据抽测结果,佐治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西班牙)、STRADA(莱仕)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意大利)、Clarks其乐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罗马尼亚)均因勾心抗弯刚度不符合标准,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勾心抗弯刚度是皮鞋安全的重要指标。不合格的勾心会造成皮鞋变形和穿着不稳定。特别是在下楼梯时,由于人是后脚跟先着地,很容易造成摔倒、崴脚。

  加3公斤重量就开裂

  一些在低档皮鞋中容易出现的开裂、脱胶问题,此次在进口鞋检测中也出现了。马丁鸟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西班牙)、康拉汗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西班牙)、D&G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意大利)、TRUSSARDI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意大利)、boomerang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意大利)和HUGOBOSS牌牛皮革面男式皮鞋(产地越南)均出现皮鞋帮底剥离强度不达标的问题。

  根据国家推荐标准,帮底剥离强度是表示鞋帮与外底粘合牢度的重要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穿着过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问题。此次监测中,个别产品的帮底剥离强度只有标准的一半。也就是说,实验条件下在1厘米的鞋帮上施加3公斤多一点的重力,就能使鞋帮开裂。

  不标中国鞋号

  被抽检的皮鞋中还有一部分是标识标注不合格的皮鞋,被勒令整改。标识标注不合格的皮鞋主要是没有标注中国鞋号。1998年12月起,我国国家标准就规定鞋和内包装上必须标有以毫米为单位的现行中国鞋号。但抽查中发现35批产品包装上仍只标注法码(如37号、42号),英、美码(如7号、8号)等产地国的鞋号标识,没有标中国鞋号,给消费者在选购时造成麻烦。这些产品也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浙江省是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进口奢侈品的购买力非常强。来自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进口皮鞋虽然价格高于国产皮鞋3至10倍,但是一直是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意大利皮鞋和日本电器、瑞士钟表一样,是质量好的代名词。

  浙江也是中国最大的皮鞋生产地之一,该省平均每月有价值3亿元的皮鞋出口到世界各地。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只要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都应该符合中国的标准,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北京鞋商称欧洲鞋仍热销(最新进展)

  在浙江省工商局杭州火烧欧洲进口皮鞋的消息传出后,本报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北京国贸大厦和王府饭店的路易威登(LOUISVUITTON)、杰尼亚(Zegna)和HUGOBOSS专卖店。这几家专卖店的店员都说,不知道有火烧皮鞋这件事情。记者看到,专卖店的客流量并没受到此事影响,一位正在购买路易威登皮鞋的男顾客也表示,并不知道火烧皮鞋的事情。

  王府饭店路易威登专卖店的一位店员认为,浙江工商烧毁的问题皮鞋很可能是假货,因为选择的代理商不同,进货渠道也不同,浙江的问题皮鞋也许是进货有问题。这位店员还说,他们这里的顾客都是有身份有影响的人,见多识广,如果皮鞋真的出了质量问题,顾客也不会答应。(焦艳玲胡雪良通讯员沈 雁)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勾心 | 皮鞋 | 浙江 | 皮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