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博盈投资进军荆州房地产

    2006年12月23日,博盈投资(000760)与北京金集浩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皮宏、王玉顺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收购湖北省荆州市军沙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目前主要在荆州市投资一房地产项目。

    据悉,荆州市军沙商贸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注册资本4000万元,目前其股东构成为北京金集浩投资持股87.5%,皮宏持股10%,王玉顺持股2.5%。截至2006年11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8452万元,评估价值为10870万元;净资产总额2947万元,评估价值为5364万元。

    博盈投资表示,军沙商贸净资产评估增值为2417万元,评估增值率为82.03%,较大增值的原因为军沙商贸目前拥有的房产,即其主要投资的现已整体改名为“金紫荆广场”的广场大楼、卧龙公寓酒店及相应土地,随着荆州市目前的房地产的快速发展有了较大的升值。军沙商贸未经审计的报表数据显示,2006年1至11月份实现主营收入359万元,实现主营利润339万元。

    此次军沙商贸100%股权转让的总价款为基础结算价款和浮动结算价款两项之合计,其中基础结算价款为净资产评估值5364万元,浮动结算价款即军沙商贸正在开发的金紫荆项目土地使用权及现酒店用地合计15837平方米的商业规划投入及开发收益折现价值。由于皮宏为博盈投资现第一大股东间接控股股东金浩集团的关键技术人员,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另外,军沙商贸共欠博盈投资款项5034万元,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该债权也将转化为博盈投资对全资子公司的内部往来。博盈投资表示,此次收购可以解决清欠问题,同时,经过近二年的发展,荆州的招商引资取得了较大的成效,近二年房地产迅猛发展,也刺激了地价及房价的提高。此次交易有利于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

    此外,武汉华通车桥有限公司原对博盈投资的其他应付款为1966万元,公司已于2004年度对该款项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2006年12月27日,博盈投资与武汉华通车桥公司达成债务清偿协议,该公司全权委托博盈投资处置其所属部分资产,同意博盈投资将处置所得直接用以抵偿对博盈投资的债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宏 | 王玉顺 | 金集浩 | 万元 | 商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