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五粮液:基金拉抬 乏人喝彩

  基金重仓股到底值多少钱谁也说不好,但是真要是玩到自拉自唱的地步也不好办,中国银行在年前连续两天涨停,工商银行上市后走出翻倍行情,这些上涨到底是价值发现还是人为炒作很难说清,但是五粮液系统的离奇价格却能说明一点问题。

  截至2006年12月29日收盘,五粮液股价报收22.83元,认股权证报收14.500元,认沽权证报收1.286元,其权证存续期至2008年4月,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为6.869元,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为7.89元。根据上面的数字,我们可以发现,只有当五粮液股价下跌到6.6元,持有认沽权证的投资者才能保本,而且还要有3亿多股股票愿意在6.6元以下卖出,这种盈利可能与目前22.83元的股价极不相称,而五粮液认沽权证还能保持1元以上的定价,除了用投机性解释之外,可能还有其他一些原因。

  先抛开认沽权证来看看认股权证,如果现在买入认股权证,加上行权价6.869元,到期行权时的成本仅为21.369元,远低于22.83元的正股价格,这还没有计算权证的时间价值、而且购买认股权证比购买同样数量的股票还能节省不少的资金,按正常的逻辑来讲,认股权证的价格往往要高出其股票价格减去行权价,即目前五粮液认股权证的定价下限应为16元左右。

  细看五粮液价格的运行体系,这种认股权证折价已经存在一段时间,按道理说,应该有大量的套利资金通过买入认股权证同时卖出五粮液股票进行套利操作,以达到无风险套利,想买入五粮液股票的投资者也会选择买入五粮液权证而非正股,因为买入权证在各个方面都比买入股票要划算。

  那为什么五粮液认股权证的价格却难以上行呢?财富证券资讯部经理杨孟华这样看:五粮液截至2006年9月30日前10大流通股东都是基金、保险公司,而按照有关规定,他们不可以买入期权类投资品种,也就是说不能买入权证,而根据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其他投资者也没有五粮液可以卖出,所以套利模型无法实现,基金虽然看好五粮液的未来前景,但是也只能买入更贵的五粮液,而其他投资者由于不认同五粮液的过高定价,既不愿意追捧五粮液,也不愿意以过高的价格买入五粮液权证,这就出现了五粮液认股权证的折价走势。

  是不是目前买入五粮液权证就有投资机会呢?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买入五粮液权证依然存在风险,由于五粮液股价已高,除了基金之外的投资者已经不愿为基金抬轿,基金已经陷入自拉自唱的局面,除了五粮液公司质地优良之外,其情形和以往的庄股已经颇为相似。五粮液股票的筹码集中度已经偏高,随时都有曲终人散的可能,投资者应保持观望态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