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置信电器 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维持“增持”评级

  置信电气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节能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企业。公司的环保节能非晶变压器符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研究开发冶金、化工等流程工业和交通运输业等主要高耗能领域的节能技术与装备,机电产品节能技术”的优选主题。

充分受惠于“十一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也必将为国家电网建设实现“十一五规划”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十五”期末降低20%左右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非晶合金材料是人类20世纪60年代的科技结晶,但非晶合金材料在变压器行业的产业化工作,一直到20世纪80年代末才实现。

  非晶合金变压器可把电网电压换成系统或负载所需要的电压,实现电能的传递分配。

  其性能大大优于硅钢变压器,可在配网系统中广泛应用,并以其特低的空载损耗成为当今新一代节能产品。

  90年代初,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地区逐步开始了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工作,市场份额仍在不断增加,至今没有达到饱和阶段。

  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有所试制该产品,但由于材料性能及价格竞争力较差而基本停止。但由于该产品具有良好的节电环保性能,空载损耗较普通变压器下降80%,因此,国家经委、计委、电力公司等委办,从1996年以来一直联合发文,希望全国各地在城乡电网改造中积极采用,并限制普通硅钢变压器产品的发展。可以说,该产品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成长期(国内新增改建变压器需求每年均在35万台以上),远远没有达到饱和、衰退阶段。

  置信电器目前已经开发了非晶合金箱式变压器、非晶合金干式变压器、非晶合金单相变压器、非晶合金FF6组合式变压器、非晶合金三相谐波注入器,以及中国首创的可以浸泡在水中工作的非晶合金地下式(路灯)变压器等20多项新产品。具有:

  节电、节能、组合化、安装使用方便、能够提供环网供电的特点,因而符合技术发展的潮流。

  根据国家行业权威部门的严格检测,目前公司非晶合金油浸式配电变压器、非晶合金油浸式组合变压器、非晶合金地下式路灯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与安全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配电变压器量大面广,它的损耗约占总发电量的2%,占电力系统全部损耗的1/3。因此,配电变压器的节能效果不容忽视目前我国在用的配电变压器约500万台,平均容量200KVA。如果由S9变压器全部改用SBH11非晶合金变压器,则每年可:

  减少空载损耗180万KW;

  节电157.68亿KWh;

  减少煤耗646.49万吨;

  减少二氧化碳气体排放1300.86万吨;

  减少二氧化硫气体排放33.79万吨;

  减少氧化氮排放19.77万吨。

  相当于增加净化空气的森林面积34689平方公里置信电器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必然是“十一”期间国家电网建设落实“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首选产品,其市场拓展空间巨大,市场占有率有望迅速提高,公司在整个变压器行业中的地位也将迅速提升。06年公司业绩预测0.35元/股,未来2-3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维持增持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变压器 | 合金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