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 2007股票池 > 机构钦点2007金股名单一览

基金、券商、咨询公司相中的2007年十大牛股

    本报通过调查10家基金公司、10家证券公司和10家投资咨询公司分别看好的10只股票,再从上述机构相中的众多股票中选出推荐最多的10只股票,这些机构集中看好的股票极可能成为两市2007年度的牛股。

  1

  招商银行(600036)

  相中机构12家:渤海证券、国都证券、民族证券、世纪证券、广发基金、元富投资、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建信基金、深圳新兰德、中证投资、博信投资

  相中理由:如果选择一家主营零售业务,并且有能力从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中赢得高额利润的国内银行,招商银行是不二之选。

  该股吸引力最强的原因之一是上市银行股价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A股开始超越甚至大大超越H股,而招商银行A股却低于H股。原因之二是相对于大银行,中小银行的估值水平更具弹性。招商银行是中型银行,加上其国内最优的质地,对其未来增长看得更高,市净率水平给得更高,是令人放心的,也是可以接受的。其它中小银行如民生、浦发、华夏因今年可能的增资或海外上市、购并机会,也存在较大的想像空间。但质地与招商比还是有差距,投资这些股票的投机性可能略大些。

  2

  万科(000002)

  相中机构10家:渤海证券、国都证券、民族证券、世纪证券、广发基金、元富投资、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平安证券、中证投资

  相中理由:2007年人民币依旧有强烈的升值潜力,我国将于今年实施的新会计准则已基本与国际接轨,其中物业重新估值将使上市公司资产数据大幅度提升。对于资产价值数倍于账面溢价的公司来说,这些“隐性资产”将会在今年确认为账面收益,届时将会出现每股收益3元甚至5元的公司。

  作为受益板块的龙头公司,仍然具有持续增长潜力。万科新股配售的成功缓解了因其快速扩张面临的资金压力。基于2008年20倍市盈率,将万科A股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至17.8元人民币;基于较A股折让5%的水平,我们将B股目标价格也上调至16.91元港币。对万科A、B股均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3

  五粮液(000858)

  相中机构9家:渤海证券、东北证券、民族证券、世纪证券、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建信基金、深圳新兰德、博信投资

  相中理由:公司在产品政策上明显向高价位酒倾斜:2006年对高价位酒和中低价位酒上的返点差距拉大,同时对10元以下品种不给予返点。

  2007年公司将向市场投放一些高价位新品,而资料显示2006年有80%的五粮液品牌经销商销量增长30%多,同时中价位酒销量和收入分别增长8%和5.9%,显示出公司强大的品牌力。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显示出利润释放迹象,如果这一趋势不再扭转,未来稳定增长应可预期。预计2007~2010年盈利年均增长率达16%。

  4

  中信证券(600030)

  相中机构8家:东北证券、渤海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元富投资、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博信投资

  相中理由:一年多来,两市股指稳步上扬,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人气旺盛,成交活跃,加上市场融资功能全面启动,创新业务不断推出,使得券商收入和利润大幅提升,整个行业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行业分化整合进一步加剧,各种资源继续向优质券商集中,今年两只券商股涨幅巨大。随着市场行情的持续深入,经纪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IPO和再融资的启动,使投行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资产管理、权证创设、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有望迎来券商上市的高峰年,券商板块将反复活跃。作为券商板块的龙头,中信证券的发展空间更大。

  5

  工商银行(601398)

  相中机构8家:兴业证券、中信建投、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中海基金、万国测评、博信投资

  相中理由:A股市场第一权重股,受益于两税合并和人民币升值概念,权重溢价和股价估值潜力巨大。

  工行是最大国有商业银行,目前市场占有率高达26%,未来几年业绩成长性约30%。外资银行在金融全面开放之后,拼命要做的就是铺设网络,所以网络价值是工行最值钱的。值得一提的是,受惠于金融混业经营的预期,工商银行在规模、品牌、影响力方面都首屈一指,一旦全面进入证券、资产管理、产业基金、保险等其他金融服务领域,其获得成功的前景不言而喻。

  6

  中兴通讯(000063)

  相中机构7家:渤海证券、华泰证券、世纪证券、元富投资、广发基金、海通证券、平安证券

  相中理由:中兴通讯股价前期下跌急促,可能与2006年12月29日解除股份限售有关。而2008~2009年将是3G建设高峰年,3G建设给中兴带来的是其国内业务经营拐点的出现。而2006年的经营困局正意味着2007年后中兴国内业务将迎来转机。

  考虑股权激励的会计影响,该股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预测值(激励后)分别为1.03元、1.35元、1.76元、2.09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为26%。各机构维持“增持”评级,给予其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53元。近期股价调整将是长期投资者的介入良机。

  7

  中国人寿

  相中机构7家:渤海证券、广发基金、国都证券、民族证券、平安证券、万国测评、江苏天鼎

  相中理由:中国人寿占有市场份额近一半,2006~2008年利润年增速在35%左右。投资收益率的提高将明显提高中国人寿的投资价值。公司在整体规模、品牌价值、区域分布、公司治理和政府支持方面优势明显。利率变动将对公司产生投保率、退保率、投资收益与资产价格等多方面的影响。而在流动性过剩格局下,2007年依然存在加息可能。利弊相抵之后,加息对公司整体影响为适度正面。

  中国人寿是国内竞争、实力最强的保险公司,可以获得适当的龙头溢价,其合理市场定价在30元左右。建议长期配置,以分享行业增长、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

  8

  歌华有线(600037)

  相中机构6家:民族证券、申银万国、世纪证券、广发基金、海通证券、建信基金

  相中理由:受益于所得税免征政策,2006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近期公司还发布公告,公司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收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补助专项资金,按照每户1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公司已于日前收到专项资金4000万元。5年内所得税免征将明显提升近年公司的盈利水平,而补贴政策的落实及未来提价政策的落实与否则将在更长的期限内改变公司的盈利状况。

  预计2007、2008年公司将能够继续得到补助。相应上调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预估分别为0.66元、0.69元和0.81元。调高公司目标价至23.00元,维持“买入”评级。

  9

  保利地产(600048)

  相中机构6家:渤海证券、广发基金、元富投资、海通证券、平安证券、深圳新兰德

  相中理由:在宏观调控背景下,目前拥有较多土地储备的公司值得关注。最近已经步入40元高价股行列的保利地产,目前土地储备已经达到929万平方米,为两市中每股土地储备最高的上市公司。宏观调控下国家对土地实施了更加有效的管理,使土地市场价格水涨船高。保利地产在这方面享有优势。房地产“高地价、高房价、高入门门槛”的基本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人民币升值、流动性泛滥和新会计准则三驾马车将驱动房地产行业估值继续走高。作为强势大中型企业,享受的更高成长溢价体现为其45%的估值标准增幅高出25%的行业标准。

  10

  上海汽车(600104)

  相中机构5家:东北证券、上海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广发基金

  相中理由:公司主要产品通过资产定向增发收购,从汽车普通零部件和股权投资收益转换为汽车整车业务和核心零部件,完成脱胎换骨变革。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合资企业是国内轿车行业龙头,产销量全国第一。上汽的自主品牌荣威2007销量可以达到3万辆,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2006在强劲宏观经济拉动下居民汽车消费出现爆发性增长,全年轿车销量增长近40%,上汽自然受益匪浅。由于上述原因,各个机构调高公司盈利预测,2007和2008EPS提高为0.52和0.62,当前估值16~14倍,明显低于其他蓝筹公司,建议坚决增持。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 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