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金融股跳水后两大投资主线不容错过

  2007年首个交易日,大盘在新高位置上演惊心动魄的“云霄飞车”走势:上证综指在最高上涨172点、冲上2847点后,尾市出现了令人惊叹的跳水走势,最终报收2715点,两市双双收出长上影阴线,成交达1216亿元,为历史天量。

如何看待剧烈的跳水走势?这是否是大震荡的前兆信号?

  港股跳水殃及A股

  新年首日的盘面上,延续了之前的多头格局,主导股指飙升的依旧是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国家队蓝筹股。盘面特征显示,尽管股指一度出现了高达6%以上涨幅,但是两市跑赢大盘的不到150家,可以说二元结构型牛市依旧,大盘蓝筹仍是市场做多主流。因此在2点半过后,大象股出现的急速跳水,最典型的如中国银行在5分钟内由涨停回落到最低的翻绿,这些大盘蓝筹股直接带动股指迅猛下挫,瞬间跌去150多点。香港方面,国企指数当天出现大跌,早盘低开16点后一路下挫,中午收盘时跌163点,下午开盘后跌速加快,最低跌至10269点,最大跌幅近500点,至收盘报收于10347点,全日暴跌418点,跌幅3.89%。在个股方面中资银行股、保险股领跌大市。事实上,正是由于香港市场的获利回吐,成为了A股尾市遭受卖盘集中沽出的直接诱因。

  权重股获利盘丰厚

  表面上的直接诱因是港股跳水引发A股抛压,实际上我们看到,上证综指自12月11日大涨成功跨越2100点以来,16个交易日指数连续攻克8大整数关口最高冲击到2800点,期间仅仅回调了2个交易日。统计显示,期间只有一成左右的大盘股跑赢了股指,而最近6个交易日以来上海市场总市值前20名的个股成交几乎占到上海市场日成交的四成,而从个股涨跌比例来看,12月份以来两市有400多家个股的累积涨幅实际上是负数。也就是说,市场的获利盘过于集中在几十家大盘股之上,并且获利盘非常丰厚。一旦这些领涨的权重品种受到外界因此刺激引发抛盘,那么对股指的影响是非常直接而巨大的。

  国寿上市带来阶段高点

  我们认为,尽管周四的大震荡引发市场筹码的松动,但是不代表大盘将遭受持续的获利盘打压而一去不回头,短线还有阶段性高点出现,时间就在下周二中国人寿上市前后,而中线一季度市场的机会还有很多,一旦震荡回调到位又将是绝佳的介入时机。主要理由是:首先,这轮行情是超级大牛市,其气势已经无法与以往行情同日而语。当气势磅礴的冲天巨浪已经形成奔涌之势时,没有其自身能量的衰减,或者没有相当大的外部阻力,其上涨趋势将不可逆转。其次,市场目前的超级强势格局,将促使中国人寿上市定价可能一步到位甚至矫“正”过“枉”,这意味着继续炒作中国人寿的上升空间不复存在。目前市场各方在不断上调该股的定位区间就是明证。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人寿的上市或许能够带来所属板块的金融股、指标股等国家队品种的阶段性高点。第三,2007年还有中海油、交行、平安保险等更多的海归股回归市场。目前还有近百家尚未海归的H股公司中,既有总股本超千亿级的建设银行和中石油,也有总股本介于百亿和千亿之间的中交股份、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神华、上海电气等特大型上市公司。此外,还有20家总股本在5亿股以下的小型上市公司。由于这些H股上市公司绝大部分是“庞然大物”,因而A股市值明年将主要因它们海归而会继续出现飙升。第四,在看好2007年市场的情况下,大盘出现大幅震荡、回调,则意味着逢低买进的绝好机会。过往的市场走势无数次证明,在一轮上升行情中每一次的逢低买进,都是正确的。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如果短线日K线出现了长阴杀跌走势,则可以积极准备好资金弹药,静待股指回调到位后,大胆再度进场抄底。

  两大“美景”框定投资目标

  在具体的目标选择方面,也有非常重要的步骤。毕竟在连续暴涨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还有4成左右的品种出现了下跌,由此可见选股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可以用“大即是美”和“突破即是美”做为标准来框定目标群体,目前的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华北高速、中国国航、一汽轿车等低价品种就是在这良辰美景之中。

  大即是美,已经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同,两市市值前20名的股票全部远远跑赢大盘,成为市场各方眼馋的明星品种。我们认为,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象股为榜样,大盘股将为股指做出重大的贡献,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利润。

  突破即是美,这是从二级市场走势做为标准。我们把12月份以来的涨幅明星股做为研判标准,可以非常清晰地发现,不论是中国联通、中国银行、武钢股份等大盘股,还是普洛康裕、中国重汽等中小盘股,都是在经历了突破箱体顶部,甚至是创出了新高后,才开始了最为容易赚钱的加速上升走势。因此,在大牛市里,结合这两大良辰美景,才是可以获取非常丰厚的利润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跳水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