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股指冲高回落 个股调整压力大

    昨日股指大幅震荡,盘中银行股、钢铁股等权重指标股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同时,热门板块在尾盘最后15分钟快速下调,导致股指收出了一个放量的长上影线;此外,近阶段股指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个股二八现象明显,这也显示出目前市场做多信心已有所犹豫,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据沪深交易所昨日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通告(2006年第八号)",2006年上市公司清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两市共有380家上市公司完成了清欠工作,22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335.68亿元,占所需清偿资金总额的70%。清欠工作不仅是对历史上存在资金占情形的清理,更多的是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这一年的奋战,上市公司这一证券市场的基石质量已得到夯实。此外,沪深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通知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根据交易规则,两所决定于8日起对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即S股)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这是沪深两市对未股改公司采取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的第一步。由于按照管理层之前所透露的未股改公司采取差异化的安排,下一步很有可能将会是公司退市,因此对于成分股中的未股改公司可多加留意。

    热点方面,近期股指成功创出历史新高,具备杠杆作用的认购权证得到了主力资金的追捧,五粮认购权证上市后涨幅接近10倍、包钢认购权证单日爆涨25%、邯钢认购等钢铁认购权证也在钢铁股全面爆发的刺激下大幅飙升,向上攻击欲望非常强烈。如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同类股票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2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昨日股指曾在银行股、钢铁股等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大幅上扬并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尾盘最后15分钟权重指标股的纷纷集体走软,导致指数快速下调。同时,由于沪指近5个交易日连涨372点,再加上昨日两市成交量快速放大至1219亿元,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因此短线股指上涨的空间将相对有限。再加上盘中下跌家数的逐步增加和热点板块的冲高回落,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展开震荡调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