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阿胶系列产品出厂价再度上调

    阿胶块出厂价涨幅达30.1%,此次调价将提升2007年经营业绩

    S阿胶(000423)以上调阿胶系列产品出厂价的方式告别2006年迎来2007年。

此次调价是S阿胶新帅秦玉峰自2006年5月1日上任以来的第二次提价,也是S阿胶发展战略中“价值回归工程”的一个部分。

    据本报记者了解,S阿胶于2006年12月27日给全国60多家一级经销商发出关于上调阿胶系列产品出厂价的通知函,阿胶块的出厂价由原来的每公斤196元上调59元至每公斤255元,涨幅为30.1%;复方阿胶浆出厂价从原来的每盒22.4元上调1.9元至每盒24.3元,涨幅为8.48%。另外,瓶装复方阿胶浆的价格上调到与盒装同等水平。以上价格调整均从2006年12月27日起执行。

    第二次调价

    S阿胶董事会秘书吴怀峰向本报记者证实,阿胶系列产品出厂价调整确已开始执行,调价是对一级经销商调价,此前关于调价已与经销商有过沟通,目前S阿胶的各经销商对此积极配合,反映良好。吴同时表示,此次调价是根据市场情况作出的经营调整,将原来未调整到位的阿胶系列产品出厂价格调整到位。

    事实上,此次调价是S阿胶新帅秦玉峰自2006年5月1日上任以来的第二次提价,也是S阿胶发展战略中“价值回归工程”的一个部分。在2006年5月1日的第一次提价中,S阿胶的阿胶块出厂价上浮20%,经销商比较乐于接受,并未讨价还价,第一次价格上调后的阿胶块仍然一直供不应求,各大主要销售区都没有出现销售淡季,一些地区还出现了断货的现象。另外从终端零售价来看,S阿胶的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的终端零售价并没有在所有的销售区域内到位,一些地区的阿胶块终端零售价仍未能达到国家发改委核定的每公斤300元。这些情况成为S阿胶酝酿再次调价的原因。

    S阿胶管理层在第一次调价后,在不同场合表示过将视市场反映继续提价,以使终端零售价尽快达到国家限价,因此第二次调价在多数经销商的意料之中。

    调价效应新年体现

    由于此次调价是在2006年末作出,因此调价带来的收入增加及毛利率提升效应难以在S阿胶2006年的业绩中体现,调价更多的是对2007年业绩带来提升。

    有券商研究人士认为,S阿胶新管理层上任后进行了一系列市场投入和经营调整,但此后在驴皮涨价以及培育新的驴皮资源供应基地等新情况发生的同时,阿胶块和阿胶浆终端零售价未到位,这对于S阿胶的长期发展是不利的,与其“高端滋补保健品”的定位不符。此次大幅调价将促使S阿胶的各级经销商和分销商以及终端销售的价格上浮到位。

    S阿胶2006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占2006年上半年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62.51%,阿胶系列产品产品毛利率为64.24%,至2006年三季度末,S阿胶的阿胶系列产品毛利率提升至67.10%,分析人士多认为是第一次提价的结果。

    由于驴皮供应趋紧和阿胶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2007年将开拓日本市场等,S阿胶此次调价不会对其产品销量带来不利影响,经销商对价格的接受已经说明了市场的认可,调价对S阿胶产品毛利率以及业绩的影响将在2007年逐步体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玉峰 | 阿胶 | nbsp | 调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