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柯达与索尼专利案和解 签订交叉许可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1月3日,全球数码相机两大制造巨头美国柯达公司和日本索尼公司宣布,双方已就专利纠纷达成交叉许可协议。这次协议的签订表明,柯达与索尼多年来因数码相机业务专利引发的纠纷暂时告一段落。

  根据交叉许可协议,两家公司将允许对方使用自己的专利。

同时,索尼会支付柯达一定的专利使用费,但具体数额没有透露。柯达也未披露协议的金融条款,但表示该协议将为它带来部分权利金收入。

  索尼中国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方面已经得到了相关消息,但索尼也没有向公司内部员工透露这次协议的详细内容,如专利使用费以及涉及的具体专利项目等。与索尼和解的同时,柯达还与索尼爱立信达成了类似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索尼爱立信也将向其支付专利使用费。

  当问及这次协议是否意味着两家公司未来会进一步合作时,索尼中国相关人士表示,这次签订协议只是双方就专利共享而采取的行动,目前还不能确定未来两家公司会加强在数码相机等方面的合作。

  其实,早在1987年,柯达就在纽约将索尼告上了法庭,称索尼侵犯了柯达多项数码成像专利。而这起官司可以追溯到2004年3月,当时,柯达起诉索尼,称索尼在其数码相机、便携式录像机侵犯了自己在1987年至2003年间申请的10项专利,要求索尼赔偿经济损失,并停止侵权行为,但索尼立即反诉柯达。

  而索尼并非惟一一个因数码相机专利被起诉的公司。2001年,柯达分别与日本三洋公司、奥林巴斯公司达成协议,允许两家公司使用其数字成像技术。柯达于1991年获得了数码照相技术领域的第一项专利,至今该公司在全球拥有1000多项与数码相机相关的专利。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专利 | 柯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