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中国石化 黄金之网 遍是黄金“最优-1”评级

  投资中石化要关注三条线:短线看炼油(机制重构)、中线看能源消费(销售与天然气)、长线看“黄金之网”(从汽车加油站到生活加油站),三条主线是中石化业绩持续增长的推进器。

  “黄金一代”打造“黄金之网”。

将中国人口的“年龄结构、收入分布、消费倾向”进行叠加,我们看到20-39岁的年龄段人群具有极强的消费能力与倾向,他们是中国正在成长的“黄金一代”,他们主导了一个消费汽车的时代,他们是铸就中石化“黄金之网”的财富源泉。

  黄金之网的价值在于“遍地黄金”,中国正在进入汽车消费时代,从汽车加油站过渡到人们生活的加油站,加油站的商业价值将获得快速的提升,从洗车到修车、从便利店到麦当劳、从“加油卡金融”到ATM租金、从加油机上LCD屏到……,每一方寸都流淌着黄金。

  我们认为,中石化“加油卡金融”这一业务块可以看成是一家非常优秀的银行,具有超强的盈利能力,她的利润已经渗透在中石化的经营业绩中,随着加油卡发卡量的增长,中石化的金融气质将越来越浓。

  中石化是全球稀缺的,因为她拥有一张全球稀缺的黄金之网。这张网会不断丰富中石化的金融、商业地产、消费零售、网络传媒等属性,这是其它石油公司不具备的特质,预期中石化未来的表现会更出色。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 | 中石化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