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机构晚间看市

  九鼎德盛

  不惧跌停 工行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周五深沪两只超级权重股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纷纷跌停,带动上证综合指数重挫74点,从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的跌停来看,市场主力机构采取了期货试盘杀跌手法,意在通过打压绝对的现货超级权重股来进行做空,套利期指的实验,从两只个股来看,笔者认为工商银行并无大的下跌空间,其由于多家证券研究机构调高其投资评级,对比目前在香港上市的交通银行9元多股价和中国A股市场最大权重股来看,其仍然会吸引超级主力机构的入驻。

有证券机构甚至将其长期目标位定位于14元,虽然笔者并没有如此的观点,但对其未来空间还是认为会给投资者较好回报,特别是长线投资者。

  工商银行是国内存贷款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的国有商业银行,具有国内最大最强的金融服务平台,预计其未来存贷款增长率将会保持10%以上(高于国内GDP增长率),其具有的规模效应可以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公司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营业网络,最多且优质的客户资源,工行拥有的公司客户包括我国收入前500家中的492家公司以及《财富》500强中的238家公司;拥有个人客户约1.5亿个,未来基于公司业务的投行、财务顾问、现金管理等,基于个人业务的银行卡与个人理财业务的拓展空间巨大。工行IT技术与电子银行系统业内领先,并且是业内最大的个人贷款行、最大的银行卡发卡行,使其在业务拓展、产品开发与营销、营运决策等方面具有强大的行业竞争优势。从目前该股香港市场H股对应价4。90港元来看,目前A股价格有一定的溢价应该是合理的,也显示的A股定价权的话语权,因此笔者认为工行与中行的跌停并不是说其大的下跌空间已经打开,其只是长期市场运行中的阶段性调整而已,而在此时要多加逢低关注此股的投资与投机性机会,由于工行为重要的股指期货影响品种,其反复活跃的可能仍然较大。

  德源投资

  两市将步入震荡整理阶段

  消息方面:保险股的回归,将令2007年金融股的上涨由银行的单轮驱动变为保险、银行的双轮驱动。以中国人寿为首,保险股不仅助推中国股市,也令2007年的中国资本市场的驱动力愈发清晰。

  2006年对于基金业而言,是真正的似火牛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证券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6208亿份基金单位,基金资产净值超过8550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证监会昨日在其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通过该信,证监会表示,真诚希望广大投资者,通过几大证券期货媒体和相关投资者教育活动掌握股指期货知识,全面分析参与股指期货的要求和风险。

  基金、券商和QFII等市场主力机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2006年的巨额涨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很难再现,但市场在未来几年的持续上扬仍然可以期待,2007年股票投资预计可能获得30%-50%左右的收益,今年仍是股市投资黄金年。

  综合分析:受到港股中资银行股昨大跌以及中国银行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的影响,两个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中行和工行大幅下跌,金融板块也整体走弱,这使得沪指大幅下跌,但个股却呈现出全面活跃的态势,电力、煤炭石油、汽车、中小企业板等轮番上涨,很明显资金不在只集中大盘股上流动,而是开始深入挖掘其它小盘股的机会,后市投资者全面获利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对二线蓝筹股、由弱转强的概念股和科技股应重点关注,同时随着年报的展开,对业绩大幅增长和送配题材的个股也应多加留意,大盘后市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在2600-2800点进行震荡整理行情。

  沪指预测:预计下个交易日是先涨后跌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向上在2663-2694点仍然有一定的阻力,向下调整至2622点-2601点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国元证券

  银行股领跌上证综指 个股百花齐放

  周五大盘受港股大跌及累计涨幅过大影响,低开低走,盘中虽有向上欲望,无奈两大银行股权重太大,导致上证综指的跌幅远远超过深成指,并且与股指的深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盘中上涨股票家数远远超过下跌股票家数,上证综指受两大银行股的操纵,已严重失真,缺乏指导意义。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在周五媒体上公布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对投资者进行股指期货的风险提示,这也意味着股指期货已经为时不远,并且多数投资者可能尚未意识到股指期货中所酝酿的巨大风险。又一只金融股兴业银行也将在下周一过会,如果不出意外,金融板块很快又将迎来新的一员。

  盘中看,尽管银行股普调,但个股活跃,两市涨停家数累计达到28家,市场并没有因为银行股或指数的下跌而引起恐慌,事实上从年底到年初的由银行股拉升的这一大波上涨过程中,很多个股并没有上涨,反而在下跌,那么到了银行股调整的间歇,这些前期调整的个股出现补涨也就不难理解,并且有些周期性行业面临着阶段性重估,如钢铁、煤炭、电力等等,ODI的兴起将带动钢铁行业的热潮延续并且铁矿石涨价利空出尽无疑给了钢铁股很好的展示平台,尽管午盘钢铁股有所回调,但我们认为经过技术指标修复后后市仍有冲高机会,煤炭的市场化定价引发市场对于煤炭股的追捧,开滦股份、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等都以大幅上涨报收,华能国际和国投电力引发火电股的补涨行情,高速板块也是蠢蠢欲动。反观跌幅方面,很多基金重仓股跌幅居前,除银行外,还有庐州老窖、小商品城、晋西车轴、盐湖钾肥等个股跌幅较大,市场经过前期大幅拉升并且时近春节,不排除基金方面有大幅赎回或基金方面的调仓引发了盘面上的这种百花齐放格局。

  就后市看,牛市不会因为指数的下跌而结束,因为指数本身已失真,至于大银行股我们认为前期上涨已经失去理性,进行适当的理性回归是自然的举动,一些二线蓝筹以及成长性好的股票很可能重新进入基金以及机构资金的囊中。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出发,不要盲目追涨,着眼于较长的时期获得稳定的收益。

  国联证券

  指数与个股 正相关负相关?

  今年以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局面在今天却完全相反啦!在昨日以长上影的小阴线收盘后,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开盘于2668.58点和6667.72点。至收盘沪市跌74个点,深市基本持平。

  这么长时间以来,恐怕这是第一次上证指数大跌而绝大多数散户却能笑呵呵地赚钱的一天。由于银行股在市场上占有很大的权重,尤其是两大超级航母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上市以来,大盘很大程度上随银行股走势而起落。周五股指大幅低开后呈现了宽幅震荡走势,银行股再次成为盘中主要的作空力量,但个股却呈现出了超高的活跃度,先是上午黑色金属板块的继续强势,接着就是下午电力板块的整体异军突起,从整个一天来看,煤炭石油、电力、汽车等传统蓝筹的轮番走强和中小企业板的整体上涨已经完全抵消了银行股跳水带来的负面影响。这种走势最为良性,也有利于整体市场在做技术性休整时继续保持强势。

  可别以为两个银行股跌停了,金融板块的行情就到此结束了,大家应该都清楚,中国人寿下周上市,目前市场预期非常高。再加上中国金融体制的改革、WTO兑现对金融开放的承诺以及即将实行的新的会计准则三者的连环效应,金融概念股的走强并非无理可据。

  总体来看,指数仍处于各条中短期均线上方,行情整体上行的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大盘经过适度的整理之后,将继续看高一线。而目前,指数与大盘的关系,已经不是一句简单的正相关和负相关所可以理解的了,在市场中,赚钱才是硬道理。建议继续关注二线蓝筹股。

  巨丰投资

  银行股回调 个股补涨机会来临

  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跳水影响,今日股指大幅回调震荡,股指最终收于2641.33点,下跌74.39点,成交717.8亿。盘面上来看,今日大盘下跌主要是受银行股拖累,不过股指虽然下跌70多点,但个股表现异常活跃,沪市上涨个股有684家,下跌只有133家,涨停多达21家,与前期二八现象形成鲜明对比,电力能源板块大受追捧,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天富热电、国投电力等纷纷涨停,煤炭能源、汽车、机械设备等板块个股联决发力纷纷大幅上涨,电子信息、化工、化纤、纺织服装等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

  整体来看,市场牛市特征十分明显,短线调整仅仅限于局部,由于个股步伐远远落后于大盘,而银行股的回调给了其他个股补张的机会,短期个股行情仍有望持续,操作上短期以关注二线蓝筹品种为主。

  广州万隆

  揭开金融地产股的下跌原因

  一,加息

  在货币供应增长仍然保持较快增速和物价上扬的压力下,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再一次加息。我们认为,这是在人民币升值的带来货币流动性超常增长的压力下,管理层为保持内部均衡而必然采取的措施。

  明确的说,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目标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以丧失货币政策独立性而减缓人民币升值压力(保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选择,二则是以维持货币独立性控制货币供应量的适度增长(根据货币供应情况调整利率),而不过度关注本币升值压力。

  很明显,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在向后者倾斜,即以控制货币流动性为主要目标,适当的放松对本币升值的关注,从成功度过本币升值压力的国家来看,这也是比较可行的方法。

  在这样的背景下,央行目前很可能会针对货币供应量的增长情况决定是否加息。而在本币升值压力下的外汇资金涌入将带来货币供应增加,为了抑制货币供应的超常增长,加息就成为一种较为理想的选择。

  二,低预期可能会压制金融股走势

  按照一般的市场预期,在本币升值的背景下地产和金融板块升值的幅度将最大。其基本的原理即是本币升值会导致外汇资金的大量涌入从而带来额外的货币流动性增长,宽松的流动性必然会直接推升地产和金融类资产大幅度增值,结果必然反映在该类个股股价的不断上涨上。

  但是这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相配合(日本和台湾本币升值的过程中就是这样的情况),然而如果央行以控制流动性为基本目标,则货币供应的适度增长而非超速增长就难以带来推升金融地产股大幅上涨的动力。

  1,地产金融股的上涨在透支预期

  我们认为,今年以来地产和金融板块的大幅度上涨,尤其是地产板块上涨很大因素不是基于基本面,而是市场和大机构对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流动性泛滥的预期。而实际上这两大板块的上涨已经基本反映了流动性泛滥下的情况,是在透支预期。

  2,07年的情况可能会低于预期

  在央行货币政策目标的大背景下,货币的流动性很可能并不会像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宽松。实际上,本币升值并不一定会直接导致地产金融类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而必须要通过增加货币流动性才能达到。

  如德国在本币大幅升值的情况下,由于当时德国央行所采取的适当货币政策(根据货币供应的情况提高利率),其地产价格在本币升值的好几年之内不过微幅上涨了5%左右。

  3,估值泡沫

  考虑到未来地产和金融的实质成长速度,目前这两类板块都已经透支了未来一到两年的增长幅度,估值泡沫已经显而易见。

  一旦货币流动性的宽松程度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金融地产类资产的估值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则该类个股的将爆露在低于预期和估值过高的双重压力下。

  东海证券

  牛市属于大多数股票

  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已经结束了新年第一周的交易。从第一周的交易来看,虽然今年整个市场很难有去年那么大的涨幅,但市场却更刺激、更有魅力。周一上证综指连续突破两个整数关口,结果收盘留下了120点的长引线,令许多热衷于金融股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周二虽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跌停,但市场却是一派生机,许多前期被错误边缘化的股票纷纷崛起,致使整个市场未出现许多人担心的恐慌气氛,这说明牛市已经有了很广泛的群众基础,大多数投资者操作时已经不在乎个别大盘杠杆股的干扰,这是市场进步的表现。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少数几只大盘杠杆股动了整个市场的奶酪,出现了指数狂奔,大多数个股反而下跌的不和谐格局。表面看来,市场热衷于大盘股是资金向蓝筹股流动的倾向,但在我们目前这样一个市场,大盘股无法跟蓝筹股划等号,有些大盘股只是股本大而已,根本谈不上是什么蓝筹。相反,一些股本不太大的公司虽然质地优良,却被市场冷落。这样的不和谐市况只是一时的,不可能长期存在,今天少数大盘股下跌、而大部分股票上涨的市况就是对以前不和谐格局的修正。牛市属于大多数股票,只有少数杠杆股上涨不是真正的牛市,不能让投资者只赚指数不赚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个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