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陕西“零就业家庭”援助行动帮助万户家庭就业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记者石志勇)家住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的卢秋玲、周明夫妇几年前相继从国有企业下岗,成为典型的“零就业家庭”。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和社区得知他们的困境后,安排他们参加就业培训和劳动力市场供需洽谈会。

很快,卢秋玲被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当上了秦都区的环卫工人,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在陕西,越来越多像卢秋玲这样的就业困难群体正在得到有效的帮助。从2005年开始推行的陕西省“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活动,一年多来已累计援助“零就业家庭”17484户,使33796人实现了再就业。

  陕西省劳动保障部门的调查显示,全省目前共有“零就业家庭”2.9万多户,其成员多数为下岗失业人员,年龄比较大,学历普遍较低,家庭收入较低,生活十分困难,迫切需要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帮助。

  为了使“零就业家庭”援助行动落到实处,陕西省劳动保障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援助活动措施,包括就业援助、资金援助、培训援助、创业培训、技能鉴定援助、岗位援助、生活援助、热线援助、“一对一”帮扶援助等。

  凡自主创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可以从再就业资金中享受就业补贴并优先得到小额贷款扶持。用工单位安置吸纳“零就业家庭”成员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政府一次性发给用工单位安置补贴。劳动保障机构组织的各类职业培训,“零就业家庭”成员可以免费参加,并可重复培训两次。“零就业家庭”成员还可获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各种优惠政策的落实,有力地推动了援助活动的深入开展。

  与此同时,陕西各地也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援助措施。咸阳市渭城区充分开发公益性岗位,送岗到人、送人到岗,全区344户“零就业家庭”全部摘掉了零就业的帽子。宝鸡市、铜川市、商洛市等在开展“交友帮扶促就业”活动中,对“零就业家庭”进行对口帮扶,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延安市积极开展由政府出资购买公益性岗位来安置“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落实公益性岗位1000多个。西安市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困难人员就业的意见》,全市在2006年底前开发出1.3万多个公益性就业岗位,提供给困难群体。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都 | 卢秋玲 | 就业 | 家庭 | 援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