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涨停敢死队勇敢买入 龙虎榜透露抛售两行元凶

  扬子晚报报道,昨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终于停下了奔腾的脚步,双双跌停!受此影响,当日银行股板块全线告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A跌幅都在5%以上。今年\"开门红\"的股市,被银行板块拖累,上证综指也失守前一交易日刚刚站稳的2700点整数关口。

在前天涨停位置追进工行的股民,短短两天就损失了23%左右。

  惨

  中行工行双双跌停

  继周四冲高回落后,周五银行股出现灾难性的暴跌走势,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大权重银行股午市14:21左右更是携手跌停,强烈冲击市场持股信心。根据两大银行股占据上证综指的权重可以得出,仅仅是两大银行股的下跌,便直接导致了上证综指128点的跌幅。

  从昨日盘面看,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虽然偶有反弹,但最终都被大笔的抛单紧紧封于跌停板,中国银行5日的收盘报5.07元,成交量高达40.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工商银行收盘报5.45元,成交量高达44.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受工行和中行拖累,当日银行股板块全线告跌。其中,招商银行跌4.51%,浦发银行跌2.94%,民生银行跌5.88%,华夏银行跌8.17%,S深发展A跌7.44%。

  相对而言,港股市场昨中资银行股则明显表现强劲。五大中资银行股早市均大幅下跌,但至尾市后便普遍翻红,其中招商银行更是大涨3.08%,其余建设银行涨0.79%,交通银行涨0.22%,中国银行跌0.46%,工商银行涨0.40%;当前工商银行H股报4.95元,A股报5.45元,中国银行H股报4.32元,A股报5.07元,招商银行H股报16.70元,A股报15.24元。

  逃

  机构大户套现抽身

  \"银行股最近太疯狂,如此疯狂的上涨行情早该结束\",富国基金投资总监陈继武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目前金融股已经被严重高估,不但A股市场如此,H股市场更是如此,可以说目前银行股股价已经反映了公司5年后的业绩,保险股股价反映了其7年后的业绩。

  就在节前最后一周,工商银行涨幅达30%,中国银行涨幅达35%,成为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但经过连续的大涨,以工行为主的银行股市净率已经提升到5倍以上,从估值角度大盘指标股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两大权重龙头从周四冲高后跳水到周五跌停,显示有超级机构利用放量拉高过程,开始阶段性兑现银行股获利筹码。

  \"就个股来看,周五中国银行8.7亿机构网下配售部分上市是促成股价大幅下跌的重要诱因。\"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分析说。

  而交易所公开信息也证明了机构们在大举抛出,成交席位信息显示中国银行的卖出席位的前5名中,机构专用席位就占了3席;而工商银行的卖出席位的前5名中,机构专用席更高达4席!机构投资者积极抛售\"两行\"的意图相当明显。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日盘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买入席位前5名的大多为游资所在的营业部,其中业内闻名的\"涨停敢死队\"最活跃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等都榜上有名,这似乎显示出短线游资接盘活跃。

  急

  新政影响业绩1%

  也就在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对银行股来说多少是个利空。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舍闵华分析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半年主要会进行资产结构调整,收回部分贷款,但不会大幅影响到上市银行业绩。据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银行股全年业绩不到1%。

  业内人士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代表了央行以控制流动性为主要目标的货币政策方向,在此情景下,将直接导致市场流动性即使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也难以出现过度宽松的情况。低于预期的货币流动性将导致银行股在今年可能难以获得较好表现。银行股昨出现暴跌正是一种提前反应。

  怪

  妖股今又卷土重来

  昨天,中行、工行的双双跌停使得外界把它们和北辰实业招商轮船两只\"妖股\"联系起来。

  观察这两类股票,不难发现它们都有相同的走势。首先,都是出现了连续的拉升走势,北辰实业上市后短短两个月最高涨幅达180%,而工商银行短期的连续涨幅也达到了85%,中国银行涨幅在64%,而且其走势同样表现为连续的拉升中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因此,这类股票都累计了大量的调整压力。

  其次,调整手法如出一辙,从走势上可以看出,北辰最早的调整信号出现在2006年12月7日星期四,其以尾盘大幅跳水为开始,次日更是以跌停收盘,可见其调整手法的凶悍。而中行和工行的调整手法也类似于北辰,中行和工行本周四同样出现了尾盘快速跳水的走势,昨日也同样出现跌停,从中可以对比出其走势和北辰有较多的相似性。因此,短线来看中行和工行仍将面临获利回吐压力,投资者投资中行和工行需要谨防调整风险。

  问

  银行股还能走多远

  对于两行跌停,东方证券顾军蕾昨认为,大银行股的震荡,是投资者对其价值判断分歧的正常体现。股价的波动只要在合理价值之下,不但是让投资者认清自己风险偏好的机会,更是长线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因此,价值判断的逻辑和依据是否合理成为焦点。

  经过急速上涨,大银行股的估值均有了一定提升,目前中国银行动态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为23.8和3.2倍,工商银行为27.8和3.55倍。在行业和公司前景向好的前景下,大银行股的估值提升有其合理性。

  短期来看,中国人寿9日上市当天的表现,将会影响金融股走势。对于中行和工行,建议短期内控制仓位配置,而股份制商业银行股的估值则相对安全些。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h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