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资本市场维权专网 > 问题上市公司调研

航天通信原董事长陈鹏飞被调查

    航天通信(600677)原董事会与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的纷争已真正走向结束。航天通信今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近日接获有关部门通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陈鹏飞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同时,航天通信董事会近日已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据昨晚接受记者采访的航天科工党群工作部部长董群介绍,航天科工知道陈鹏飞被上级有关部门协助调查的消息是在前两天。据透露,协助调查原因主要还是陈鹏飞在主持航天通信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至于具体涉到那些方面的问题,董群表示在有关部门还没有发表正式意见前不好推断。

    不过,据另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陈鹏飞被协助调查主要可能是涉嫌经济方面的问题,另外由于在航天通信换届过程中陈鹏飞曾经做出过一些过激的举动,包括聘请武装保安、外运公司资料等。航天通信作为国家二级保密单位,陈鹏飞的举动也有可能违反了国家有关纪律。

    从公开的资料来看,陈鹏飞是在2001年6月29日被时称浙江中汇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通信前身)董事会选举为董事长的,在陈鹏飞入主这家公司后,航天科工开始向这家公司注入相关的军工资产,并最后改名为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鹏飞在第四届董事长选举中获得连任。陈鹏飞是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日公告中并没有说明陈鹏飞是被哪个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一位航天通信现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陈鹏飞是航天科工直派的、行政级别为厅局级的干部,而且是全国人大代表,他认为应该是国资委的纪委部门。他还指出,除了陈鹏飞外目前还没有听到其他原航天通信高管被协助调查的,公司原总裁程国明已经到公司正常上班,只不过已经成为一名普通员工,原董秘严明现在请假在外,公司办公室要求其及时回到公司上班,但他并未回来,办公室已经通知如果严再不到公司上班将对其实施处罚。

    董群也对记者表示,除陈鹏飞外并无其他航天通信原高管被协助调查。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除了陈鹏飞是航天科工直派的外,另外还有4名原董事会董事也是由航天科工直派的,不过因为此次与航天科工发生矛盾主要的是以陈鹏飞为主,其他董事尚未牵涉其中。

    此外,航天通信自2006年12月25日停牌至今,今天公告并未说明何时复牌,不过董群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次公告应该就是去年12月25日公告中所指的“重大事项公告”,航天通信应该会很快复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天通信 | 航天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