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银行先锋转换角色 市场还需整体发展

    在这07年的第二个交易日,"二八现象"发生了戏剧性的扭转。银行股全线调整,打压指数,然而在沪指下挫近百点的市场情况下,两市上涨的家数达到了1000多家,下跌的家数却仅有200家左右。

在周五创出新高的个股更是数不胜数,电力股和煤炭股表现尤为突出,全线飘红,电力股的涨停家数几乎占到了整个板块的一半之多。周四的热点板块钢铁股也是在很长时间内维持了市场的人气,相信像马钢股份这样的龙头品种后市即使在大势调整的情况下也会继续保持着良好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样一个"二八"瞬间倒转的现象足以说明市场的资金还是非常宽裕,做多的力量还是源源不断。作为年初一般资金情况并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市场仍旧能够保持着如此充分的活力和坚定的信心,从这一点上使我们很难有理由去质疑"07年牛市论"。

    金融板块在07年的市场行情中扮演的角色似乎不会再仅仅是一个冲锋陷阵的先锋大将。在06年的市场中我们可以看到年内国民经济持续增长是银行股业绩增长的"动力源泉"。银行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被包括世界主流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所认可,未来银行股估值水平将会超过同期市场的平均水平,而我国优秀的国有银行与创新型股份制银行将在未来行业竞争中更胜一筹。随着我国A股定价权的加速回归尤其是银行股的定价权的陆续回归,A股市场将在未来的资本市场中掌握银行股估值的独立定价权,在市场估值不断得到修正的同时,银行股的价格也会随着市场以及投资者战略思想的转变发展有一个迂回向上的走势,在大幅上涨的同时,出现较深幅度的调整也是再所难免,而且是合情合理。金融板块自从中行、工行上市以来,市值的飞跃使该行业在我国的资本市场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在市场发展的过程中,以及不远的未来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革命性市场环境下,一味的带头上涨无疑会使金融板块暴露在空方的狙击目标之内,所以我们在力捧这位老大的同时也必须考虑市场的其他出路,在价格和价值相对提升的同时更多的思考市场的稳定和安全问题,即使作为中小投资者,我们也有义务为共同建设一个合理公平的市场而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市场在各方的维护下才能走得更长远。

    2007年作为投资银行板块的投资者最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如何看待其目前的估值水平。有观点认为,诸如对中国经济高增长的预期,对中国零售银行的憧憬、对上市银行业绩稳定高增长的预期等均是老生常谈,银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发生超预期的变化。目前上市银行估值水平提高不是来自于基本面预期的变化,而是来自于税制改革的预期。两税合一提升了上市银行的长期盈利能力,进而支撑上市银行估值水平的提高。人民币升值预期所产生的"流动性充足"和"汇率幻觉"均助涨银行股。 银行股的飞跃也离不开市场其他品种的共同成长和发展,银行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在发挥其作用的同时才能为市场带来巨大的价值。

    (600229)青岛碱业,由于06年年内纯碱价格回升,原料价格下降,行业中心向国内集中等一系列市场变化使企业面临行业复苏、企业成长出现历史性拐点的大好发展机遇。在企业前景一片光明的同时,公司还受到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和销售渠道的大力扶持;在"煤化工"以及"醇汽油"等循环经济战略的推动下,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发展空间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公司同时还持有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股权,并参股青岛万通证券。在06年金融业业绩的带动下公司的年报也将大放异彩!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市场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