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800位分析师评级买入12只股

   吴亚琴 今日投资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受元旦假期影响,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7年)调高幅度的股票只有13只:机械制造3只,房地产2只,建筑原材料、林业与纸制品、煤炭、汽车制造、软件、银行、运输基础设施、自来水各1只。

   机械行业维持热度

  机械行业景气继续高位运行。据机经网统计,前11个月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878.27亿元,同比增长34.57%,利润总额58.38亿元,同比增长126%。同时,由于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国际竞争力正迅速提高,导致国产工程机械出口高速增长,据统计,前11个月我国工程机械出口增速仍达到60%,比全行业销售收入增速仍快了近25个百分点,成为行业增长最大的亮点。

  2007年在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和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中信证券分析师薛小波预计全行业仍将有较好的表现,预计今年行业增速可在25%-30%左右,利润情况可能更好。继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依据重点公司2007年20-30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维持“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桂柳工山推股份”的买入评级。

  本周入选的13只股票中有2只股票的2006年预测市盈率小于20倍,大于30倍的有8只。从今日投资个股安全诊断来看,12只股票的安全星级均为三星或以上级别,这些股票是:上港集团(600018)、S深发展A(000001)、合加资源(000826)、中国重汽(000951)、广船国际(600685)、博瑞传播(600880)、金地集团(600383)、上海能源(600508)、华胜天成(600410)、深振业A(0000006)、海螺水泥(600585)、中联重科(000157)。

  本周我们选择中联重科(000157)和中国重汽(000951)给予简要点评。

  中联重科:淡季旺销

  中联重科(000157)去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值从六个月前的0.73元稳步上升至0.96元,同期股价最高涨幅超过180%。

  天相投顾分析师任琳娜表示,公司将受益于高速铁路投资的快速增长。受此影响,未来几年销售收入都将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预计2007、2008年销售收入增速分别为25.65%和24.17%。预计2007、2008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5.82%和26.47%。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锦灿认为,今年作为改制的继续,公司集团架构将会被取消,预计集团几大股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激励更加直接,预计集团现有铸造业务也将注入上市公司,带来6000万左右的净利润增加。并且,一个新的泉塘基地建设将有效缓建目前的起重机产能瓶颈,带来起重机收入增加30%左右。另外,与中粮地产合作的土地项目带来的投资收益对业绩的影响在0.2元左右,预计在明年计入。根据现有的国内需求状况和出口业务的规划,未来几年中联业绩的平均增速至少在20-25%左右,建议增持。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96、1.21和1.4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4、19和16倍。当前13位分析师跟踪,4位建议强力买入,8位建议买入,1位建议观望。综合评级系数1.77,12个月目标价25.08元。

  风险揭示:客户对底盘的认可度、宏观调控、人民币升值。

  中国重汽:行业高增长趋势确立

  中国重汽(000951)去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值从六个月前的0.60元稳步上升至0.79元,同期股价最高涨幅超过155%。中国重汽是目前国内15吨级以上载货汽车最大的生产制造企业,将充分分享行业复苏性增长的果实。

  中信建投分析师宋炳?表示,明后年各工程项目的实施将持续拉动重卡产品的需求。另外,在公路建设、收费标准、治理双超等因素的作用下,卡车行业两头发展的格局进一步明显,中长途用重卡,短途用轻卡,重卡的大吨位化、中卡的边缘化趋势加剧。中国重汽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吨位重卡制造商,将受益于这一行业性趋势。

  长江证券分析师姜雪晴表示,预计2007年行业仍将稳定增长,公司作为15T以上重卡龙头,国内增速将超过行业增速,另外公司目前已开始有国际出口大单,今年预计出口量为6000辆左右,随着国内需求以及出口的双增长,预计今年重卡销量将达到5.2万辆。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7和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79、1.14和1.3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2.3、22.4和18.3倍。当前共有15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6、8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由30天前的1.73降至1.67。

  风险提示:新发动机的问题还需要观察6个月;集团到香港整体上市包括了A股上市公司资产,需考虑如何平衡两地的利益。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析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