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信息

    理柏QFII A股基金

    12月资产净增5亿美元

    理柏最新公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年底纳入理柏统计的10只QFII中国A股基金资产规模达到37.72 亿美元,比11月底的32.45亿美元增加了5.27亿美元。

iShare 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是QFII A股基金资产增加的首要功臣,该基金资产规模从13.9585亿美元增加到18.1769亿美元,增长了4.2184亿美元。其他的资产规模增长主要来自于富通扬子基金和APS中国A股基金,两只基金分别增长了0.41亿美元和0.26亿美元。

    在业绩方面,由于12月指标股继续表现出色,指数型基金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以25.69%的月度总回报再度名列第一;怡富中国先锋A股基金也获得了25.02%的回报,名列第二。

    全球投资基金总资产超21万亿美元

    第20届国际投资基金会议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投资基金业资产总量已经达到21.05万亿美元。从目前全球基金投资产品结构看,股票投资占43%,固定收益类产品占30%,货币市场产品占11%,对冲基金占7%。上述报告引用调查机构的预测称,未来3年对冲基金所占的比例将上升至10%,货币市场产品则降至8%,其余的变化不大。

    英国基金规模八成被机构持有

    来自英国投资管理协会(IMA)方面的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12月底,IMA所属会员所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量达到2.8万亿欧元。其中80%的资产管理属于机构投资者,如公司养老金基金和保险公司等,零售基金市场只占总资产的20%。在英国投资基金机构所管理资产中,有81%的资产来自英国本土,另外19%来自海外地区。

    英国金融服务局认为,在信息披露方面应适当简化招募说明书以使投资者更容易理解和获得所需信息。在产品方面,个人储蓄账户、个人权益计划和儿童信托基金可投资非UCITS基金,如基金的基金(fuds of funds)等取得了不错的发展。

    老虎基金在港抛空合生创展

    来自香港的市场消息称,著名房地产股票合生创展的策略股东之一老虎基金通过瑞信证券,以每股21.25港元悉数抛售所持有的5030万合生创展股份,套现10.69亿港元。加上去年9月22日套现的8.125亿港元,老虎基金合计套现18.815亿元,有约13.94亿港元利润进账。受此影响,合生创展股价1月5日大跌7.273%,至20.4港元。

    老虎基金是在2005年8月9日,以每股4.875港元购入1.003亿股合生创展股份,持股量约10%,在随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合生创展股价节节上升,上个月初最高曾触及每股23港元,累计涨幅超过3.5倍。(三 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a股 | qfi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