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保定天鹅 主业增长明显 股权增值巨大

  有业内分析师首次将保定天鹅(000687)的投资评级调升为“增持”,认为公司的粘胶主业增长明显,而券商股权获利丰厚。公司持有长江证券6000万股,后者借壳上市后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增值:以上市价格10元计算,公司每股可增值1.66元。

公司已经售出天威保变80万股股权,投资收益将增加EPS0.035元。

  受益于行业复苏和国外产能的萎缩,公司产品内外销形势好转,毛利率逐季提高,且公司加大成本控制力度,大幅压缩期间费用,第二季度开始盈利,06年全年可以扭亏为盈,经营性收益预计有0.035元。今年乌克兰和意大利各有一家粘胶公司关闭,使粘胶长丝出口形势好转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意大利公司高档产品的退出,为公司和新乡化纤等高档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提供了机会。另外,长丝产能因为淘汰和新增基本平衡,预计未来两年出口形势和行业整体形势将继续稳步好转。07、08年公司盈利水平还将进一步恢复提高。

  预计06年EPS0.22元,加之长江证券承诺的分红600万元,全年EPS0.24元,同比增长243%。与同类其它上市公司情况相比,保定天鹅07年业绩增长率较高、市盈率偏低,股价的绝对值也较低估值方面。按照目前3.25元股价,扣除上述假设的长江证券股权增值1.66元,公司主业价值只有1.59元,以07、08年业绩计算的动态市盈率只有6.6倍和6.1倍,估值明显偏低。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形势 | 08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