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大利空消息突袭 香港国企指数早段遭遇暴跌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强势震荡。早盘受消息面影响,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20点,开盘后主力发起快速进攻,沪指最高至2691.05点,冲高后银行股跳水,股指略有回落。尾盘股指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两市个股多数飘红,呈现普涨态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指标银行股的调整使得沪综指虚高情形有所缓解,股指自2847.61点的下探目前已经有200点左右。从早间港股走势来看,中资股再度成为重灾区,国企指数低开281.91点,报9953.55点,大跌2.75%;红筹指数低开82.21点报3292.98点,大跌2.43%。受其影响,盘中A股工行、中行双双走低,成为股指趋弱的主要原因。但是,热点活跃,个股呈现八二普涨态势,尤其是电力、煤炭等二线蓝筹纷纷启动,同时中石化、大秦铁路等权重股走势相对坚挺,成为抵抗金融股下挫的中坚力量。专家认为,个股出现普涨,成交量再度放大,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投资者对大盘的未来走势继续看好,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21.07点,最高2691.05点,最低2620.63点,报收2637.66点,下跌3.68点,成交403.7亿;深成指开盘6693.30点,最高6844.39点,最低6691.39点,收盘6776.68点,上涨70.45点,成交190.3亿。沪市760家上涨,90家下跌;深市525上涨,58家下跌。两市共42(含ST)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为进一步完善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宣布,自即日起,新股于上市第十一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新综指、及相应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明日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28。明日上市交易的是此次A股网上申购发行的6亿股股份。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的安排,自今日起对未完成股改的股票(即S股)实施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将其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要求该类股票实行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受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以及持续暖冬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上周下半年国际市场原油期货 价格继续大幅下跌,其中纽约市场油价 在近两个交易日内已累计下跌约9%。

  盘面,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中行、工行双双走地,带动金融板快下挫,成为困扰大盘的主要因素。电力股延续了前日的强势,国投电力、华电国际都位居涨幅榜前列,另外,受焦炭价格上涨的带动,今日山西焦化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同时,航运股也有不错表现,中远航运、中海发展都有不错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钢铁股依旧表现出强势特征,八一钢铁、马钢股份早盘涨幅均超过3%。药业板块表现突出,上海医药、双鹤药业等多家药业公司涨停。以中信国安为首的科技股也应重点关注。中石化、联通、大秦铁路等权重股走势相对坚挺,成为抵抗金融股下挫影响力的领路人。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ho.. | a股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