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公告点评

  深长城:增土地项目储备

  深长城于2006年12月27日在上海市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以人民币3.1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市南汇区一挂牌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另外,2006年12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长源房地产有限公司以8069万元人民币,竞得大连市沙河口区一挂牌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点评:深长城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47元。作为一家长期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公司拥有较好的融资渠道,同时公司土地储备充足,有将近200万平方米,且大部分获得时间较早,成本较低,使得公司抵御行业周期波动能力较强。本次公司公告在上海和大连各竞得土地使用权一块,显示出公司立足于长远,积极进行土地储备与开发,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江苏国泰子公司

  获专项资金立项

  江苏国泰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科技项目《3000吨/年高性能、低成本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研究开发及产业化》获2006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

  在项目实施期内,公司将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总计1040万元,其中拨款资助740万元,贷款贴息300万元。在项目实施期内,地方配套项目经费合计500万元。

  点评:江苏国泰主要从事纺织品进出口和化工新材料业务。控股子公司华荣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电解液和硅烷偶联剂的生产和销售。本次公司子公司华荣公司获得2006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显示出公司在高性能、低成本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一旦该项目建成并实施产业化生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江苏国泰:子公司获专项资金立项

  江苏国泰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科技项目《3000吨/年高性能、低成本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研究开发及产业化》获2006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在项目实施期内,公司将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总计1040万元,其中拨款资助740万元,贷款贴息300万元。在项目实施期内,地方配套项目经费合计500万元。

  点评:江苏国泰主要从事纺织品进出口和化工新材料业务。控股子公司华荣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电解液和硅烷偶联剂的生产和销售。本次公司子公司华荣公司获得2006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显示出公司在高性能、低成本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一旦该项目建成并实施产业化生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豫光金铅:铅加工业龙头

  公司从事铅金属和贵金属冶炼业。铅产能约29万吨,银产能约400吨,均位列全国第一,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通过扩大产能,产生了规模效益,成本低于国内同行业其它企业。铅80%的用途在于铅酸蓄电池,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人对汽车需求连年增长,汽车产量的增加直接刺激了铅的需求,目前我国人均汽车拥有量距中等发达国家还有很大距离,未来还有很大增长空间。由于中国的人口密集,城市电动自行车的销量也连年上升,带动了铅消费量的增长。

  银作为贵金属,历来用于首饰消费、投资及保值。近年来由于国际石油价格暴涨,导致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在06年持续走高,刺激了对白银的需求量,银的消费前景依然看好。

  公司注重生产过程中环境保护,引进10万吨再生铅分离过程,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取得了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正开发铅酸电池项目,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在提升公司效益的同时,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预计公司06、07、08年每股收益可达0.61、0.67、0.72元/股风险提示:公司使用的主要原材料铅精矿近年来持续上涨且供应紧张,导致公司产品生产成本增加,公司产品很大一部分出口,使公司的经营存在一定汇率风险。

  三钢闽光:地区钢铁业的龙头

  我国持续健康发展的经济仍然将支撑着钢铁行业的发展,虽然钢铁价格呈周期性波动,但钢铁的供需形势是在不断增长的需求与不断扩张的产能之间的动态平衡。价格有涨有跌而产量保持增长。06年螺纹钢、线材价格低位盘整,接近钢材的成本价,下跌空间非常小,预计今后福建三钢的经营业绩将稳中有升。

  福建三钢闽光主营业务为钢材、钢坯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是福建省内唯一年产钢能力达300万吨的大型钢铁企业,产品销售以福建省钢材需求为依托,并辐射周边省份。公司在福建省内已经经营多年,建立了覆盖全省各县市,多层次的销售网络,公司将继续主导省内建筑钢材市场。

  公司积极学习、引进、消化先进技术,钢铁行业推崇的高炉长寿技术、全连铸技术、棒线材国产化和一火成材技术、转炉溅渣护炉技术、综合节能技术等6项先进技术,都已在各条生产线率先使用。

  集团公司承诺在本次发行后,将所拥有的中板项目相关资产、业务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全部转让给公司,届时可降低股份公司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提高公司产品档次。

  预计06、07、08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77,0.689,0.818元/股。

  风险提示:钢铁行业受经济和商业周期波动的影响十分明显。易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的影响、公司的主要原材料铁矿石,煤炭。而公司无铁矿石资源,易受原材料价格变动影响。

  中联重科:起重机与旋挖钻机引领07

  基于调研结果,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及旋挖钻机等核心业务07年仍可乐观看待。同时,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的持续改善也令我们此前给出的约17.5倍的合理PE显得保守。按当前价格与07年EPS计算的PE约17.3倍,因此我们继续维持“增持”评级。1-9月汽车起重机销量及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略低于徐重、长起等竞争对手,市场份额下降约1%:我们估计泉塘工业区07H1以后可望投产将有效扩大公司汽车起重机产能,合计超过3600台的年产能将带来起重机业务的飞跃。

  用于泵车配套的自制底盘目前仍处在路试及认证过程,我们估计仍需6个月以上能够完成上述工作。但即使不考虑使用自制底盘后泵车价格降低对客户开拓的正面作用,我们预计07年公司泵车销量仍将出现18%~26%的增长。

  06年旋挖钻机销量或超过25台,07年众多高铁项目陆续进入桩基础施工高峰将推动旋挖钻机销量出现意料中的爆发。乐观估计07年销量或达到70~80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荣 | 07年 | 公司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