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安泰科技 想象空间巨大的高科技企业 优势-1

  当之无愧的高科技企业:依托于大股东钢铁研究总院的雄厚实力,安泰科技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技术储备,所经营业务的技术含量很高。

  主客观因素共同导致盈利增长弱于预期:公司上市以来盈利增长低于预期,但其中既有公司从科研院所转变而来,缺乏经营管理企业的经验等主观因素,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调整、厂房搬迁、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客观因素的制约。

公司在过去的经营中已逐步掌握了企业的运作模式,在优质项目的支持下,未来将逐步显现出高科技企业最诱人的成长性。

  增发项目大有可为:IPO时的项目多源于实验室成果,未经过大规模实际运营,因此公司对盈利能力的判断有很大失误。但此次增发的项目,都是公司实际经营的优质业务,盈利能力有保障。分项目来看,非晶变压器仍面临一定的政策和市场风险,但一旦市场全面启动,非晶带材项目将产生巨额收益;金刚石和难熔项目的增发,符合公司做大当前优质业务的策略,将成为盈利的有力补充。

  CISCUT电池,风险与机遇并存:作为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替代产品,CISCUT电池成本低,盈利能力很强,想象空间巨大。但在技术标准和盈利模式等方面仍有较多的风险点。

  盈利预测和评级:本着谨慎的原则,在盈利预测中,未考虑太阳能电池项目,08年非晶带材销量也假定只达到1万吨,但安泰在06年、07年和08年仍能实现0.26元、0.36元和0.55元的EPS,业绩增长很快,给予“优势-1”评级,目标价15.4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08年 | 技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