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恒生电子 业绩拐点已至 专注发展赢得竞争优势

  公司业绩与证券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证券行业IT需求开始释放:国内证券行业应用软件产品的市场需求与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密切相关。前几年国内证券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证券公司在IT方面的投资持续下降。随着证券行业的复苏,证券行业被压抑的IT需求将在06年和07年集中释放。

金融市场制度的变化和金融创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将带来新的产品需求。

  公司具备行业先发优势,专注发展赢得长期竞争优势: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金融软件开发的企业,其证券行业应用软件产品一直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由于公司一直专注于发展金融软件与IT服务,已经形成领先于对手的竞争优势,并且优势在短期内不会消除。

  公司有选择的发展出口外包业务,轻规模重质量,通过国际合作提升能力:恒生发展软件外包业务,选择以发展欧美金融产品出口为主要方向。公司更注重外包业务的技术含量,公司在获取收益的同时,更注重学习国外软件的技术与设计思想,并在与国际软件服务商的合作中寻求开拓国际市场的机会。

  公司业绩进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恒生公司凭借其在证券产品和基金产品行业中的技术的领先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地位将充分分享市场复苏的成果。公司的出口外包业务也将维持较高的增速,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06年公司业绩的拐点将出现,进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

  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06-0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26元、0.33元、0.4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8.22倍、30.10倍、24.31倍。我们公司目前股价仍存在较大空间,维持公司“优势-1”的投资评级,给予14元目标价。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证券 | 发展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