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捷瞄上标准 “蛇吞象”又现端倪

    □本报记者 陈建军

    继思源电气收购平高电气后,A股市场第二例中小板公司收购主板公司浮出水面。但从实际情况看,中捷股份意欲收购标准股份,不取得其第一大股东支持可能会非常艰难。

    中捷股份今天针对市场近期存在的一些传闻刊登公告说,公司一直有在缝纫机行业内进行横向扩展的意愿,近期公司存在增持一定数量的标准股份的意向,但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没有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标准股份同时刊登的公告,表明中捷股份的收购意向并非完全的空穴来风。标准股份的公告说,外界近期有公司将被中捷股份要约收购的传言。 公司对上述传言严正声明,截至目前为止,公司未收到任何中捷股份相关要约收购的文件和公告。公司董事会坚决反对通过各种渠道违规散布相关不实传言,反对任何影响公司正常发展、损害绝大多数股东利益的行为。

    虽然公告中没有明说反对中捷股份收购的意思,但标准股份近期的行动却似乎清晰地传达出这种意图。本月4日,标准股份公布了《章程修订草案》。在这个草案中,标准股份十分鲜明地表达了不愿被同行收购的情绪,对同业竞争者紧闭大门。由于中捷股份也从事缝纫机业务,标准股份修订章程所指似乎非常明了。

    与思源电气收购平高电气情况不同,中捷股份要收购标准股份,关键在于取得其第一大股东中国标准缝纫机集团有限公司的首肯。思源电气收购平高电气因得到了其第二、第三大股东的支持,而两者合计持有平高电气的股权比例远远比第一大股东平高集团多得多,这使得收购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太大障碍。但标准集团持有标准股份股权的比例高达47.11%。在这种情况下,中捷股份要想取得标准股份的股份,似乎任重而道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股份 | 收购 | 中捷股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