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全国卫生工作会要求严控公立医院搞超豪华装修

   本报讯 (记者李学梅)今年,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严格控制公立医院盲目扩大建设规模、超豪华装修 、负债建设,从严审批大型医用设备购置。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高强(高强新闻)要求各公立医院要从片面注重硬件建设转移到提高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服务上来。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群众关注的首要社会问题。虽然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必须改革体制机制,但卫生部部长高强的话掷地有声:“体制改革需要一个过程,而医疗机构也不能无所作为!”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新的一年中引导医院端正服务理念,从片面注重外延发展和硬件建设,转移到充实内涵,加强对公立医院的规划建设管理,严格控制公立医院盲目扩大建设规模、超豪华装修、负债建设,从严审批大型医用设备购置。同时,会上明确了院长是医院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针对目前许多专家型院长走马上任后仍不愿放下自己的专业,将大量时间花在手术和出专家门诊上的普遍现象,卫生部要求院长要减少临床专业技术服务,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医院管理、维护医院的公益性质上。

  卫生部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和人员资格准入管理,重点加强器官移植、介入、人工关节等价格昂贵的高新技术的临床应用管理,禁止无证执业或超范围执业;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向社会公布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药品及医用耗材价格等信息,严格执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和费用查询制度;纠正医务人员收入分配 与科室效益直接挂钩的做法,开展医药收入分开、收支两条线试点,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卫生部今年还将与公安、宣传等部门联手开展“平安医院”建设,打击破坏医院秩序的违法行为,营造和谐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要求 | 医院 | 卫生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