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深宝安:尚未股改的地产金矿

  首创证券

  公司是老牌地产龙头企业,房地产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写字楼面积3.5万平方米,商业裙楼2.8万平方米,如按周边同等物业市价计算,该大厦市值有望高达11.5亿元,而目前该物业帐面价值不到5亿元,仅此物业一项,宝安即有望获得6亿元以上的升值收益。

公司同时还拥有宝安大酒店、宝安商业广场、京门大厦和恒丰花园物业等众多商业地产,将成为人民币升值 和新会计准则的最大受益者。

  此外,公司土地储备也具备大幅升值题材,例如曾以1.15亿元在武汉滠口购入2000亩土地,每亩地价仅为57500元,而2005年该项目所在地区单位地价已经高达每亩40万元,仅此就有望带来升值收益高达6.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公司目前商业地产及土地储备升值已经将近15亿元左右,而目前人民币 仍处于快速升值阶段,这使得公司资产不断增值,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公司大量投资上市公司的股权不仅为其带来巨额的投资额收益,而且股价上升所带来的增值空间更是巨大。公司目前持有马应龙1497万股,持股比例为29.27%,是其第一大股东。马应龙公司是目前市场中极受追捧的绩优医药股,不但为公司创造了1300万元净利润,同时目前马应龙高达36元的股价使S深宝安的股权增值空间巨大。公司所持有的1497万股马应龙市场价格达到5亿多元,而其投资成本仅为1730万元,潜在投资收益高达5亿元。此外,公司还持有江铃汽车渝开发太行水泥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随着目前牛市 行情的深入展开,公司股权投资将会出现更大规模的增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在一个大箱体内进行波段运作,主力在博取差价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收集筹码,该股在实施股改后的股价仅有3元多,和目前保利地产近50元、招商地产近30元的价格相比,上升空间极其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深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