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五公司争当三九战略投资者 华润德银希望最大

   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和新世界 集团(联合体)5家集团公司的实力雄厚,现在他们正在力争成为三九集团的战略投资者。昨日,三九医药(000999)发表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三九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上述5家公司成为三九集团的潜在战略投资者。

  同时,三九医药发布了清欠 时间表,将在国务院批准三九重组方案2个月内,完成对大股东资金占用的偿还,并与有关银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实施债务重组。

  2007年1月底确定战略投资者

  作为沪深两市大股东占款第一大户的三九医药,大股东三九集团及其关联方对其占款达到37.41亿元。同时,三九集团对银行的欠款超过100亿元。如此多的欠款是一个大包袱,直接影响了三九集团的重组和三九医药的重生。

  2006年12月13日,三九医药表示三九集团的债权人大会已经表决通过了三九集团债务重组金融直接债权总体受偿率,三九医药的清欠和重组终于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2006年12月25日,5家公司提交了三九集团的重组方案,成为三九集团的潜在战略投资者,下一步,三九重组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同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商务谈判,力争于2007年1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华润德意志银行希望最大

  一位接近三九的医药行业分析师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5家潜在战略投资者中,估计最终三九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为1-2位,华润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希望最大。

  他表示,复星集团成为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最小。新世界集团是一个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 公司,没有医药背景,成为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也不大。“而据我所知,国资委应该会保持控股的。”该分析师称。“上海实业是地方国资委控股的公司,实力雄厚,主营房地产和医药,上实医药(600607)就是上实集团旗下的公司。但是,如果不能控股,上海实业可能不大愿意进入。”

  “华润作为惟一国字头的企业,直接由国资委控股,没有控股权争夺的忧虑。同时,华润的实力比上海实业还要强大。不久前,华润整合了华源和阿胶等医药类上市公司,如果能够整合三九集团,华润将整合成为国内医药企业的平台。”该分析师指出,“而德意志银行如果进入三九集团,不太可能直接插手经营管理,而更可能是作为一种财务投资,由于看好这个行业而期待获得投资收益。所以华润和德意志银行成为三九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最大。”

  进入底线:

  20亿现金+部分资产注入

  “据我所知,此次各方提出的重组方案底线是不低于20亿元现金+部分资产注入,然后三九再仔细考虑各方的重组方案。”该分析师称,“无论如何,战略投资者带入的现金都必须基本能够偿还三九医药对银行的欠款。”

  战略投资者进入后,三九医药的负债率将会减少。“其实三九就是缺钱,其主营业务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估计,进入的战略投资者不会过多插手三九医药的经营。战略投资者的进入对三九医药的影响不会太大。”分析师称。不过他也指出,如果华润真的进入,可能会为了整合旗下的医药产业而对三九医药进行一些改变。

  清欠随后进行

  三九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对三九医药的占款已经达到37.41亿元,是其资产总额的一半。昨日,三九医药也发出了清欠时间表,表示在国务院批准三九重组方案之后5日内,三九医药董事会决议清欠方案;15日内,三九医药发布股东大会通知;31日内,三九医药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以资抵债及债务重组方案;60日内,战略投资者完成出资,并以现金归还占用,同时三九医药与有关银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实施债务重组。

  “我从公司了解到的消息是公司期望在2007年上半年能够全部完成清欠。国务院对三九重组方案的批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分析师称。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