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信心增添:三驾马车拉着指数狂奔三千点

   昨日,中国人寿上市直升106%,给近期调整的金融股以莫大的信心,从而刺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为首的银行金融股企稳并上涨,这也对昨日大盘上涨100点、成功站上2800点作出贡献。不过昨日市场的上涨,并非银行金融股一枝独秀,其他如石化、钢铁等大盘股云集的群体也一齐发力,这使得市场信心进一步增添,看高三千点的投资者越来越多。

谁将带领市场走向更高?

    银行金融股

  企稳封闭下跌空间

  作为前期市场领袖股,银行金融股的疯狂使得人们对它十分看好,即使近来它们步入调整阶段,但市场对此热情仍然未减,不少人还趁其调整之机而逢低介入。对于看好银行股未来的主要理由就是人民币升值 ,这也使得大量机构坚持长期看好并云集其中的最重要原因。但由于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为首的银行金融股近期表现太过耀眼,短时间里就翻番,从而使得不少人认为它们短期存在较大风险,而且又恰逢国际大投行对A股未来的看法出现巨大的分歧,有的甚至认为,未来六个月时间里,A股市场将进入调整期。作为权重最大的银行金融板块,自然也难逃调整的命运。不过由于中国人寿上市,其定价和走势都十分稳健,这给调整中的银行金融股有巨大稳定作用,随着其后中国人寿步入上涨势头中,有可能银行金融股也将结束调整,逐渐进入上涨趋势之中,自然也会对大盘冲击三千点作出贡献。但毕竟机构们对银行金融股出现了分歧,难以形成扭成一股绳的合力,前段时间一路狂奔景象也就很难出现了。

  石化板块

  强力保护促使不断上涨

  作为近来一直强力攀升的石化板块,自然最主要的就是看中国石化(11.2,1.02,10.02%)这只股票,由于其已轻松越过10元大关,人们对其能走多远,仍有不同的见识。但对其未来看好的仍然占绝大多数。

  虽然国际原油价 格回落也不是一两天的事,而且最近国际原油价格还出现爆跌,但并未阻止中国石化一路新高的步伐。其根本就是政府对以中国石化等为首的垄断资源板块的强力保护。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国内汽油、柴油等价格一路上涨;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了,但国内燃烧油价格并未随之下跌,而且以中国石化等为首的三大石油巨头反而称:其石化产品还出现亏损,引来财政的巨额补偿。这种非市场行为自然引来人们的许多议论,但也更坚定了投资者对其未来看好的信心,其上涨步伐也就难以阻挡。另外,中国石化的上涨还得到中国石油、中海油将海归A股市场的传闻刺激,因此其上涨还将得以持续。不过由于石化板块过多集中于中国石化这一只股票,供投资者选择品种不大,这也使得增量资金的进入带来一定影响,使其疯狂也难以持久,其更多表现为稳步上涨势态。

  钢铁板块

  大并购加热股价疯狂

  作为2006年倍受冷罗的钢铁股,在去年年底越发受到市场的重视。这除了因钢价出现一定上涨这个因素外,其一直优异的业绩,也让不少机构在现阶段对此动心不已。但更重要的,随着国资委作出做大做强大产业的方针,近来对经营不佳的国企老总作出解聘的举措,整个钢铁板块收购兼并的动作愈发明显。

  事实上,钢铁行业的大并购并非发生在近期,前两年一些大型钢铁企业大肆兼并所属地区的中小钢铁企业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就在整个钢铁行业逐渐走向集中的同时,大型钢铁企业之间的兼并动作也从外直内逐渐传开。去年8月份发生的印度钢铁企业米塔尔集团兼并全球第二大阿塞洛集团,一举成为世界第一。这事件对国内钢铁行业影响十分深远。因此近来市场不断传出宝钢、武钢等特大型钢铁企业开始频频收购或意欲收购其它大型钢铁企业的消息,即使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也有意支持企业间这种行为。作为对资本运作最敏感的股市,对其快速反应也就再自然不过了。在指数站在2800点之上的时候,引领市场冲击3000点,很可能就是钢铁股了。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驾马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