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成交1238亿!沪指深成指双创收盘新高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

  本报讯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受到市场热捧,以37元的高价开盘;中国石化涨停,石化、钢铁等蓝筹股集体发力;八成以上个股普涨……所有这些因素聚集在一起,使得深沪两市A股总市值再度创出纪录,突破10万亿元大关,创下了101110.53亿元的历史新高。

沪市平均市盈率也升至38.07倍。

  昨日两市个股普涨,各主要蓝筹股相继发力,推动股指强势上扬。两市总成交额创出1238.2亿元的最新纪录。随着新年后开户数的快速增加,天量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常态。本轮行情中一直跟随上证指数上扬的深成指昨日率先创出历史新高,突破7000点大关。

  尽管上市当日涨幅达106.20%的中国人寿没有计入上证指数,但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蓝筹股强势领涨,以及超过八成股票普涨的推动下,上证指数最终以2807.80点收市,大涨3.72%,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深成指一度上摸到7095.73点的历史新高,最终收于7078.95点,涨3.03%。两市成交合计1238.2亿人民币,再创历史天量。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07年以来的4个交易日,两市总成交额均在千亿以上。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升值题材仍在进一步挖掘中,钢铁、航空、造纸等可从人民币升值中获得成本优势的行业,已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相关板块近期有望反复走强。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本轮行情具备着本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等因素的有力支撑,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尚处在较为理性的范畴。不过,随着前期滞涨个股近期的大幅补涨,短期市场风险正在增大。这些持谨慎态度的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牛市中并不意味着非系统性风险的缺失,大家仍应将注意力放在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追踪上,而不能以“抢到篮子都是菜”的态度去选股。(郑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高 | 历史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