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进口煤数量大幅增长近六成

  李溯婉 钟雁明

  2006年经广东口岸进口煤1677.2万吨,价值6.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59.4%和45.4%,进口量、值再次刷新经广东口岸进口煤的纪录。

  广东是煤炭消费大省,自从2005年兴宁“8·7”矿难后,广东已全面退出煤矿生产,煤炭资源需要由省外调入或进口。

  2006年广东除了从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地调入煤炭外,还不断加大进口量。据海关统计,2006年全国累计煤炭进口3825万吨,增加1208万吨,增长了46.1%,其中经广东口岸进口煤的增长速度为59.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3个百分点;2006年经广东口岸进口煤数量占全国的比重已经由2005年的40.2%提高到43.8%,提高了3.6个百分点;2006年经广东口岸进口煤的增加量占到了全国的51.7%,表明广东地区煤进口对全国煤炭进口的贡献率大幅度提高。

  统计数据表明,越南、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是经广东口岸最主要的煤进口来源地,三者占经广东口岸进口煤数量的97.6%,占据绝对主要地位。此外,自俄罗斯进口煤39.4万吨,增幅高达67.4%,成为经广东口岸进口煤的另一较大来源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进口 | 广东 | 口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