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深圳年内将开通三大新口岸

    本报记者 谢隽 深圳报道

    深圳海关昨日表示,深圳将在年内开通深圳湾、大铲湾、福田三大新口岸,其中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将于今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投入后的深圳湾口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除新增加三大口岸外,深圳还将积极筹建莲塘口岸、沙鱼涌海港口岸、南澳海港口岸和龙华铁路口岸,以保持对深港合作的积极态势和前瞻性。目前,深圳有关方面表示,这四大口岸已经进入申报待批程序。

    深圳湾口岸位于目前在建的深圳西部通道位置,其主体工程深圳湾跨海大桥已建造完毕,整体工程建成后,深港两地将只有10-15分钟的车程。其中深圳湾口岸是国内首次采用深港联合“一地两检”查验模式的口岸,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同类口岸中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口岸。建成后的深圳湾口岸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通行车流和人流量将是目前最大陆路口岸———皇岗口岸的1.5倍。

    而大铲湾海港口岸将随着位于伶仃洋东岸的大铲湾码头一期工程竣工同期投入使用,竣工日期已确定于年内。大铲湾码头共分四期建设,总投资将达250亿元,预计最终建成后可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1000万标箱,相当于再造一个深圳港,其中一期于2008年完工,到时吞吐量将达到200万-300万标箱。

    福田口岸工程是深港五大跨境项目工程之一,属深圳重大建设项目,该工程北面接深圳地铁4号线,起点皇岗站,南面经横跨深圳河的通道桥,与香港落马洲站联检楼及九广线落马洲支线相连。其中口岸联检楼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建成后,深圳市民乘坐地铁4号线可从地铁皇岗站进入联检楼,再通关前往香港。福田口岸通关客流量将达到每天25万人次,福田口岸联检楼将起到对罗湖口岸日益增长的出入境客流分流的作用。按计划,福田口岸也将于今年7月1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口岸 | 深圳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