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气温骤降防冻液走俏 杂牌劣质产品竟占市场五成

  中新网1月10日电 更换防冻液是汽车冬季保养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两天,随着上海气温骤降,汽车防冻液市场也由此火爆起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上海一家正规的汽车养护商店表示,在一个月前还无人问津的防冻液,昨日一天内就卖出三箱。

该人士还介绍,通常都是车主自己开车过来,由他们予以更换。一般一次使用3-4瓶,可以保证一年左右的使用。据了解,市场上防冻液的价格差距很大,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美孚、极索、长城等知名品牌只占整个市场的1/4强,而一些杂牌,包括假冒伪劣防冻液却占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市场上防冻液产品一直缺乏强势品牌,数百种产品鱼龙混杂。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发动机冷却液(防冻液)产品质量进行的专项抽查结果也印证了记者的担忧。该结果显示,近四成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3.1%。本次共抽查全国191家企业生产的214种产品,其中,抽查了21家大型企业生产的31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抽查了13家中型企业生产的13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6%;抽查了157家小型企业生产的17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4.7%。

  据悉,冰点未达标准要求、沸点过低、腐蚀试验达不到标准是防冻液市场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李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品 | 防冻液 | 生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