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规将出台 化妆品不得再打“抗皱”牌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由卫生部监督局公开征求意见的《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范》已结束公示,将于近日公布。新规中,“抗皱”、“高效”、“全效”等虚假夸大用语将被明令不得在化妆品标签上使用。但记者昨日走访上海化妆品市场后了解到,化妆品标签标识不符合新规的现象比比皆是。

  记者昨在太平洋百货徐汇店等商场看到,即使在欧莱雅、雅诗兰黛、迪奥等一线品牌的化妆品标签上,仍可看到“抗皱”、“控油”等字眼。据专柜销售人员介绍,几乎每个化妆品牌都有抗皱系列、控油系列以及防晒系列等,而“抗皱”、“控油”等词语自产品一上市就已被列入相应化妆品的命名中,如欧莱雅的“复颜抗皱紧肤霜”和“复颜抗皱紧肤眼霜”等。

  而在以销售二、三线品牌及美容院线品牌化妆品为主的上海靓妆化妆品市场上,化妆品标签上诸如除螨、改善内分泌、特效、排毒、防敏、抗衰老等“违禁”词汇更是随处可见。一位化妆品经销商表示,近年来功能性化妆品市场升温,导致几乎所有的中小品牌均贴上了功能标签。新规实施后如执行有力,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一批小企业被洗牌。

  对于届时是否将更换产品名或改换标签,各一线化妆品牌的回应也非常相似。欧莱雅昨表示,其产品及标签完全符合现行法规,如有新的规定或变化,其将认真关注。SK-II则表示,其现行的所有产品名称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至于新规范最终如何目前尚未知,但其一定会继续遵照法律法规来操作。

  据有关专家分析,新规出台后,不合规的化妆品包装必须全部更替,但相关部门会给一定的过渡期。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对化妆品宣传中的一些字眼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化妆品 | 抗皱 | 新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