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人寿要发威 行情往上吹

  盘面上,受国家力挺60家企业的利好消息影响,水泥板块表现较好。有色金属、商业连锁及低价概念股涨幅居前。都市股份、福建南纺、全柴动力、华新水泥、科达机电等等近45家个股冲击涨停。马钢钢铁、中信证券、山西三维、冀东水泥、海德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通过近期股指的走稳反攻,可以看出盘中做多的能量相当充裕,做多的愿望非常强烈。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表现为,在消息面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金融板块虽然有所走软,但也就是蓄势而已,工行和中行试图顽强走高,它们的元气一旦得以恢复,那股指只能是向上。其次是在它们休整的时候,其它板块和个股运作非常活跃,相当程度上抵消了两大银行指标股的负面作用,从而表现出普涨的喜人格局。其三是(601628)中国人寿登台后盘面上换手充分,成交活跃,表明主力对后市相当看好,接下来极有可能担当反攻主力军的角色。

  消息面上,主流媒体报道,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截至昨日收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83270亿,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19214亿,两者合计,证券市场总市值达到了10.25万亿元。造就昨日总市值大步跨越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中国人寿。这艘A股总股本高达208亿股的超级航母昨日登陆沪市,并以38.93元高调收市,为股市贡献了8106亿元市值,占昨日增加的11306亿市值中的73.7%。我们观察到,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去年底曾预测,200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以此测算,沪深股市总市值与GDP的比例已达到了50%。而在2005年底,这一比值还不足18%。可以说增加速度够快。但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国家的股市与GDP的比例通常会达到1:1左右,目前中国股市还只能算是国民经济的半个晴雨表。

  目前来看,无论是二线成长股、或是一线权重股,以及前期受制于行业压力,近期大幅补涨的周期股,在市场重心的拉动下目前都表现出群体性的轮番上涨,而从目前市场心态以及估值角度来说,市场一方面面临短期升幅偏大,存在有消化休整的要求,一方面企业未来成长性所体现的估值仍有成长空间,特别是在资金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市场理应存在着估值溢价一说,这使得市场信心并未受到短期波动影响,资金入市和市场气氛仍然非常积极。技术上,周三的上证指数表现为面临上周高点位置时的蓄势,而在此前深圳市场早已向上有效突破相对应的技术整理区域之后,上证指数顺势跟随向上突破,并再创新高属于自然,今日上证股指的震荡整理仍属于上升中继洗盘性质,此后行情将继续展开拉升。对于成长性良好以及年报预增类个股,投资者仍应积极把握股指震荡过程中逢低吸纳的机会。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是上海文广传媒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公司大股东表示要陆续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包括DMB手机电视业务、参与IPTV的发展、参与东方宽频电视业务,争取更多参与2008年奥运会、联合院线的发展等,全力将公司整合成为上海地区电视新传媒领域的霸主。这同时也预示了文广集团即将整体上市,作为具有区域垄断性的电视传媒运营商,公司的电视网络和各类新兴媒体资源是成本低廉的稀缺资源,目前多项新业务已开始盈利,这将夯实东方明珠业绩增长的基础。公司拟非公开发行8000万A股,募资8亿元用于投资东方有线等项目。这是其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新项目的注入将完全打开了东方明珠的市场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系科技老牌人气龙头之一,股性相当活跃。该股近几周来一路震荡上行,低点不断抬高,成交量同步放出,填权行情值得期待。尤其是在昨日放量拉阳成功突破了2006年12月5日的高点之后。今日盘中已创出公司上市13年来的最高价,今日收出缩量高开探低小阴十字星,表明主力试盘动作已经完成,作多欲望相当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总市值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