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温州资本依然着迷于房市 房屋价格继续一路走高

  中新社温州一月十日电 题:温州资本依然着迷房市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自去年六月一日中国出台实施房地产 调控政策以来,浙江温州的房屋价格没有受到影响,继续一路走高。目前,温州市区一级市场较好地段商品房绝大部分价格每平方米都在一万三千元人民币 以上,不曾被本地房价套牢过的温州资本依然着迷于房市。

  几天前,记者的一位朋友说,温州市区某一楼盘即将开盘,均价可能在一万四千元人民币,她说,人们都说这个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她着急的是,这个楼盘不可能进入公开销售,因为参加购买的人太多了。开发商在试水市场时,预约有购买意向者大大超出了所要出售的房屋总量,这位朋友急于找熟人托关系购买楼盘。

  其实,朋友买楼只是为了倒卖赚差价,并非自己居住。曾经闻名中国的因官员腐败导致质量问题而烂尾的原温州中银大厦被爆破之后,原址拍卖重建商品房,去年预售均价一万二千元人民币,结果,所有的筹码都以内部交易的方式出售。而在商品房价格一直上涨的同时,土地拍卖价格在走低。

  几年来,温州市区楼盘,一级市场由于筹码稀缺,没有进入公开销售,二级市场商品房的数量远远大于一级市场。人们将一级市场购得的房屋马上加价放到二级市场卖出,赚取差价。那些和开发商关系比较密切者,获得筹码就等于赚到了钱,很多公务员都加入了这个赚钱游戏中。这个游戏就这么玩下去,目前尚未出现风险。

  去年,中国出台调控房市的“国六条 ”,规定房产证取得未满五年的房屋出售时,必须交纳营业税。在中国,房产证尚未取得的房屋是不能上市销售的。但是,这些政策在温州似乎起不到什么作用,温州二级市场房屋销售一直沿着自己独特的路子在走。尚无房产证的房子通过公证的方式买卖,暂时不过户,等到卖方取得房产证之后再过户。有的为了避税,在房产证获得五年之后再过户,营业税就可以免交了,这种民间自创的路子使得温州房地产二级市场一直比较活跃,不受调控政策影响,同时也使房地产一级市场成为无风险市场。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州资本 | 房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