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大显股份(600747):中长线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家国有大型企业和国家确定的CDMA手机19家定点企业之一,庞大的3G通信产业建设即将全面展开,这给公司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公司还是数字电视的龙头企业,发展空间广阔。

    第一、3G霸主 迎来空前发展机遇

    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家国有大型企业和国家确定的CDMA手机19家定点企业之一,并与韩国泛泰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大显泛泰通信公司,投资建设1000万部手机生产线。公司还是中国联通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我国CDMA业务手机主要供应商之一,2004年第一个推出CDMA领域的PDA手机,2005年大显C100机型获得中国联通集采50万部订单,今年与中国联通、高通、腾讯等企业共同推出QQ手机C300,赢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公司研制的CDMA/GSM双模双待C8000型商务手机近期正式上市,并且成为中国联通“世界风”业务定制手机,首批订单达到5万部,凸现了公司在技术含量、手机品质和业务定制方面的优势。目前我国3G标准与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组织的专家验收,3G牌照有望在近期颁布,庞大的3G通信产业建设即将全面展开,这给大显股份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

    第二:数字电视精英 技术优势明显

    公司是国家批准的全国惟一的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国内产品覆盖率达40%以上,拥有东芝、日立、飞利浦等系列彩色电子枪用金属零件等共7个系列28种产品,是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早在两年前,日本彩电巨头东芝就停止了在日本生产显像管电机,而与大显合资成立大连东芝电视机公司,把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电视机生产全部转移到中国,这就为大显带来了数字电视的核心技术。公司成功开发纯平彩管使用的DSBS阴极和LG73cm阴极,并攻克了LG29’双聚焦、34’三菱’、21’日立纯平、21’日立UB枪以及低功率阴极灯丝等产品的技术难题,不仅可以扩大彩枪三大件的销售,而且极大地促进彩枪零件在彩虹、赛格日立、永新及国外市场的销售,可增加销售1000万套左右。同时,大显与东芝合资成立了大连东芝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家生产数字电视发射机的企业。目前我国正在进入大规模的数字电视更换阶段,预计未来10年国内数字电视的销售额会达到100亿美元,有望带动公司进入持续发展期。

    第三:清欠风暴,实力大大增强

    公司在2006年5月成功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开始加速清偿占用资金。截止2006年9月30日,大显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已清偿公司欠款9788万元,12月大显集团战略投资者新纪元公司以有效资产大连金伯利新能源股权清偿剩余全部占用资金,使得公司实力大大增强。

    第四:炙手可热的地产、金融概念

    公司近年来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大举介入地产行业,目前控股远东房屋开发公司和大显房地产开发公司两家专业地产公司,先后成功开发远东小区、星光家园、锦绣小区等多个住宅楼盘,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目前仍有瑞丰家园、弘基书香园、世嘉星海等在建项目,并将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而旅顺新城区等项目则将于明年启动,使得公司房地产项目将呈现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公司近期公告,拟以每股5.50元共计3300万元受让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沈阳大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0万股股权,公司在地产领域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还与西宁市商业银行达成协议,由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西宁市商业银行,强势进军银行金融业,由此也带来了目前市场中灸手可热的金融概念。

    近期低价股的补涨呈风起云涌之势,特别是以3G为代表的通讯、网络股正在全面崛起,而大显股份作为3G和数字电视板块的龙头股之一,价格却极为低廉,前期表现十分低调,被市场严重忽略,有望成为后市的补涨龙头。该股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箱型整理,换手十分充分,周三一举收出中阳线,向上突破意愿极为强烈,后市有望展开连续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显 | 数字电视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