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挖掘成长股中的黑马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即将陆续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到目前为止已有26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和预盈公告,年报行情的牛股也将从中奔腾而出。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从众多的成长股中挖掘出大黑马呢?

  一是重点挖掘主流板块中的高成长股。

它们由于被QFII、基金、券商等各路机构看好,往往会被它们重仓持有,一旦其成长性好于预期,则会继续大举增仓使得股价具备持续大涨的基础。如中信证券1月9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50%以上,远远高于各大研究报告的预测,因此其股价近期走势异常强劲,周三更是封住涨停,创下32.43元的新高。

  二是具有持续高速增长潜力的个股往往会被市场追捧而走出“强者恒强”的行情。如保利地产上市前三年实现了连续翻番的骄人业绩,因此其股价上市不到半年就暴涨了1.7倍。像这样持续高速增长的个股还有晋西车轴、大族激光、华兰生物、鲁阳股份、山河智能等,均值得重点关注。

  三是今后业绩具有暴增潜力的品种成为大黑马的可能性最大。如稀土高科1月9日公告称,预计2006年度业绩同比上升幅度在500%以上,这说明其业绩暴增主要是在四季度完成的,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明显提升,可以预见公司2007年业绩还将继续增长,因此稀土高科近期股价也是不断创出新高。这样的个股在低价重组股中也有不少,如于2006年7月底完成重大重组的*ST金岭。另外,世博股份、时代新材、ST环球、ST江纸等个股今后几年业绩具有暴增潜力,可逢低积极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