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0%∶50% 国航国泰货运合资首次披露股比

  国航与国泰航空公司各持有50%股权的上海货运公司已经敲定。

  1月10日,国航执行董事樊澄透露,2007年上半年将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新公司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以抵御DHL、TNT、FEDEX、UPS等四大国际货运巨头的入侵。

  据悉,国航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与国泰货运的详细合并方案,包括优化市场、机队、航线结构等内容。国航还计划在今年引进3架俄罗斯图204货机,届时机队规模将由目前的9架扩充为12架。

  对于上海这样一个货运要地,国航青睐已久。作为国家“十五”期间规划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上海已确立了亚太航空枢纽特别是国际货运枢纽的地位。据介绍,到2015年,上海两大机场的货运吞吐量将达到700万吨。尽管基地位于北京的国货航拥有国内最大的货运市场份额,但是2006年国航货邮运输总量才84.4万吨。拓展上海货运市场,国航势在必得。

  国航人士透露,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和需求的年均增幅为15%,但国内航空货运公司的份额和进出口量却逐年下降。主要原因是没有一支强大的航空货运机队,能在航线网络、机队规模、信息系统上与四大国际巨头抗衡。

  实际上,外资在华货运市场的争夺也在加剧。DHL投资数亿欧元,继香港、新加坡之后建立的第三个北亚枢纽将见分晓——去年8月DHL已和上海机场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届时这一枢纽中心很有可能落户上海;而今年UPS的亚太转运中心也将迁至上海。

  日前,国航曾召开高层战略解码会议,确立网络枢纽、成本优势、客货并举、品牌经营、联盟合作为今年五大战略重点。同时,在国航2007年明确的八大硬仗中,提升经营能力的“货运之战”是重要一役。

  此前,业界流传国航控股的国货航与东航控股的中货航在进行重组谈判。据悉,2006年起,国航开始就两家货运公司重组事宜与东航接触,但至今尚无定论。国航方面介绍,主要原因是与此前东航内部重大人事变动有关,导致两大集团合作暂缓。但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是两家争夺货运公司的控股权而难以定论。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