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外资银行房贷回升 降息成揽客利器

  年末岁初,境外人士沪上置业有所回升。记者昨日从花旗、汇丰等经营境外房贷的外资银行获悉,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外资银行房贷业务量有所上升,各银行为争夺客户分别下调了房贷利率。

  汇丰称,国内的宏观调控政策只是限制外资炒房,但对真正需要购房自住的境外人士并没有直接影响。

由于来沪工作、学习的境外人士较去年有所增长,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也有较大回升。花旗一客户经理称,该行的个人房贷同样也有所回升。

  据汇丰介绍,目前该行的房贷业务,一手房最高可贷七成,二手房最高六成。发放贷款前,会严格审核购房者的资金状况及是否已有住房等。在具体审核程序上,会参考该人士在本国以及海外的税收报表,全面分析境外客户的实际情况,不同于中资银行仅考量境外人士在国内的经济实力和诚信度。

  外资银行房贷业务量回升,也使沪上众家外资行出现业务争夺战。由于外资银行的房贷利率可自行设定,因此在争夺客户时也会下调利率给予优惠。汇丰的美元贷款利率6.75%,给VIP客户就有1.25%的下调;花旗的美元房贷更具吸引力,目前维持在6.0%左右,还可根据房屋的具体情况做相应调整;东亚的利率最低,一手房按揭美元利率5.75%,二手房6.25%。

  对于目前中资银行的“随借随还”、“转按揭”等房贷优惠新政,外资银行是否也会借鉴或引进?相关外资行人士称,由于目前对境内居民的房贷按揭尚未推出,如何优惠尚无定论,可以肯定的是,外资银行将推出有竞争力的各项优惠服务,开拓境内居民的房贷业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贷 | 外资银行 | 境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