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限价商品房只卖本市居民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童曙泉)北京将在经济适用房建设中,推出政策性租赁用房的政策,使一部分人通过租赁的方式解决住房困难。这是市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的。今年,本市还将向本市居民出售限价商品房,并新建30万平方米廉租房,以满足不同收入水平居民的住房需求。

  经适房推出“政策性租赁用房”

  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体系由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组成。为了解决既不符合廉租条件、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隋振江介绍,下一步市建委将在经济适用房建设中推出政策性租赁试点。租赁的价格不完全是市场价;或者虽然采用市场价,但政府在租金上给予补贴。

  按照改进和规范的原则,经济适用房目前已定位为保障性住房。今年要明确具体的购买资格,完善和建立住房保障对象的审核和管理的体系,做到“人房对接”。这些经济适用房要重点保证奥运期的重点工程拆迁,包括城中村整治、解危排险的居民在搬迁过程中得以安居。新建的经济适用房面积都在90平方米以下。

  中低收入家庭可买部分经适房

  按照规划,今年全市将新建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其建设方式大体上准备和经济适用房以及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配套建设,主要分布在城市干线交通走廊两侧,从地理位置上讲,则在城市边缘集团、新城和新发展的郊区。

  除了新建的廉租房外,针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政府将收购城市中心区的部分二手房,以满足他们的住房需求。

  隋振江表示,不论是新建还是收购的廉租房,面积在40—60平方米的房子应该为主力户型,并根据家庭人口结构情况进行分配。他还认为,新建的廉租房开工后,对房价 不会有影响。另外,除了固定群体外,经济适用房还将保留一部分,重点对中低收入家庭进行公开销售。同时,政府将提供政策性租赁房,以弥补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之间的供应断层,使更多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得到保障。

  限价房只卖本市居民

  针对已经酝酿了半年多的限价房地块上市问题,隋振江昨天也列出了时间表。“2007年上半年,限价房地块肯定上市”。限价房的购买对象则锁定在本市中等收入家庭。

  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即限价房)建设,已经成为北京今年住宅建设的一大重点。隋振江昨天表示,限价房将面向本市中等收入家庭销售,而这也是在限价房购买对象的猜测中,政府部门做出的首次公开回应。“目前经济适用房登记住户中有相当一部分居民符合此条件,其收入稍高,但不是高端收入家庭。”隋振江说,限价房单价将低于平均房价,并且严格控制面积,使总价也降下来。这些住房的投入对整个房地产 消费预期、对市场均价的形成都会有很好的调控作用。

  隋振江还透露,今年同时也要发展一部分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逐步满足长期在北京工作的中低收入务工人员租赁需求。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振江 | 经济适用房 | 限价房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