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上海航空:整体上市与成本控制为看点

  上海航空(600591)在国内航空业中属于第二梯队的佼佼者,以上海为主要航空基地,占据上海大约18%的市场份额。公司航空资产整体上市,集团和股份之间没有关联交易。06年7月,公司与台湾长荣航空合资成立了上海货运航空公司,占55%股权,10月份单月盈利1000余万元。

预计2007年货航盈利将达到4000-5000万元。

  06年前三季度未能扭亏有客观原因:(1)以北京南苑机场为基地的联合航空经营不善,亏损较多;(2)7月份开始运营的上海货运航空公司运营初期因开办费摊销等原因尚有亏损;(3)上半年2架B757客改货,增加了改装费用,影响了客运业务的运营。预计货航四季度将实现盈利;公司全年扭亏。公司客、货业务稳定增长,航空货运即将成为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认为,上海航空的航空资产整体上市,成本控制良好等为公司的看点。预计2006-2008年每股收益为0.02、0.10、0.20元;动态市净率分别为2.04、1.95和1.76倍;2007、2008动态市盈率为40和20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