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航天晨光 第二次军工产业大转型 增持

  晨光集团的前身金陵机械局是1865年洋务运动时期李鸿章主导的第一批国内军工企业,建厂以来一直从事武器制造。1975年公司从原来的机械武器转型到生产现代武器导弹,实现了第一次产品升级转型。2001年公司改制上市,股份公司主要是生产航天科技民用化产品,包括专用车辆、金属软管及补偿器、低压、高压容器等军民两用产品。

  公司上市后的第二年即2002年便遭遇南京市政规划大搬迁,导致正常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但公司将比较分散的军转民产品实施精细化管理,使得公司在13个细分产品就有10个在国内处于前三名,有一半以上处于国内或亚洲第一。公司成功的管理加上集团公司较高的持股比例使得公司行业地位再次发生改变:2006年航天科工集团确定将航天晨光作为集团公司资产整合的重要平台,将集团公司新技术产业动中通业务和伽利略业务等定位技术与相关业务注入航天晨光,使公司在军工领域实现第二次大的产业升级转型。

  2007年公司厂房搬迁基本结束,专用车辆、掘进机、压力容器等进入正常生产周期,艺术制像公司承接奥运会大小火炬项目目前订单较上年增长100%以上,同时公司已经接到军用专用车辆大批订单,预计今年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我们预期公司进入正常轨道后利润率将明显提高,原有业务带来的收入增长超过30%。公司收购的重庆新世纪公司主要生产动中通、陀螺仪、定位定向等高技术产品,重庆新世纪公司相当于一家航天科工集团的定位系统研究机构,只有基本的试验设备,产业化装备严重不足,进入晨光后,上市公司通过增资、担保贷款将迅速提升新世纪的产能,新世纪公司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目前公安部已经确定要全国性购买公司动中通产品,该产品在军队、飞机、火车等移动载体中市场空间巨大,预计按照产能规划,公司2007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2008年3亿元、2009年10亿元。

  另外,按照欧洲伽利略公司的规划,伽利略项目将从2010年开始收取各项服务费,且未来现金流良好。

  我们预计航天晨光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20元,2007年增长50%以上。2008年动中通业务贡献将使公司步入产业升级后的快速增长通道。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产品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