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十大期货公司市场份额逾三成

    期货行业两极分化日益加剧

    经过数年的激烈竞争,期货公司在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已决出雄雌,其市场份额的轮廓初步形成。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183家期货公司中,排名前3名的期货经纪公司业务代理额占全国代理总额的12.67%,前10名代理额占到31.15%,前50名的代理额占73.13%;而排名靠后的130余家期货公司,只分得剩下不足三成的市场份额。

    据统计,2006年我国期货公司代理总额20.80万亿元,较上年增加56.98%;有20家代理额超过3000亿元的公司,其中代理额超过5000亿元的有8家,代理额超过1万亿元的有1家;代理量超过1000万手的有5家。中国国际、河南万达、上海通联位居行业前三甲;中国国际、上海中期、河南万达居代理量前三名。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期货市场自2003年开始逐渐复苏以来,虽然市场品种不断扩容,成交量逐年增加,但繁荣背后是更激烈的市场竞争。行业两级分化严重,许多资质不佳、缺乏竞争实力的期货公司逐渐被边缘化,而一批行业强者则通过自身努力,逐步建立起独特的竞争优势。“2006年行业分化的情况更为明显,已有一批公司基本被淘汰出局。”专家表示。

    2006年,国内期货行业最受关注的是来自行业内外大幅增加的收购与兼并。“在股指期货即将上市之际,期货公司壳资源价值凸显,频繁出现券商对期货公司的跨行业整合。”行业观察家表示,“来自其他金融行业的收购有助于改善期货公司的资产结构,提升行业竞争力,并使被并购公司重新定位其客户群和生存空间。同时,期货业强弱分化的局面也推动了内部横向并购,同样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期货 | 公司 | 代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