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急推新能源政策

  莫书莹

  “为对抗任何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欧盟已经不打算仅依赖一个能源供货商。”巴罗佐强调

  再次受到俄白能源纠纷影响的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公布了新能源政策,新政策主要重点分别是致力于减少废气排放以及开源节流,以及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欧盟委员会呼吁,在“后工业化 革命的时代”,欧盟成员国“需要针对新局面制订新政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欧盟必须在发展低碳经济的潮流中为世界做出表率。”然而,亦有消息称,新能源政策中的一些条款并没有获得法德两大欧盟国家的支持。

  在能源新政策的一揽子计划中,包括在2020年前将废气排放控制在上世纪90年代的80%水平,以及促进大能源公司的竞争以改善目前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

  为此,提案提出了专门的“可再生能源路线图”,提议在未来6年内增加约10亿欧元的科研投入,进一步推广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消耗 中占20%。

  此外,在“节流”方面,按照欧盟委员会提议的新节能目标,到2020年欧盟煤、石油和天然气等一次性能源消耗量将减少20%。届时,欧盟能源总体消耗量将要比目前减少13%,每年可节约1000亿欧元。

  在本周早些时候,由于俄白之间就能源输送费用出现争议,俄罗斯输送至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五国的石油一度被迫中断。

  欧盟目前约半数能源需求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巴罗佐表示俄白事件已使俄罗斯能源提供的诚信出现问题。

  “欧盟今后已经不打算仅依赖一个能源供货商。以便对抗任何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巴罗佐强调。

  目前欧盟委员会正积极思考如何摆脱对能源进口的依赖。欧盟委员会警告说,如果当今的情形不改变,到2030年欧盟对外能源依赖度将从现今的50%提高到65%。

  而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将成为减少对外能源依赖的最好途径。不过批评人士指出,新能源政策并不能实际改善将面临的巨大挑战。

  此外,欧盟委员会要求提高天然气和电力产业的竞争也遭到争议。一名法国工业部官员认为此举可能导致失去对能源市场价格的控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能源 | 欧盟 | 欧盟委员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