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刚推iPhone遭遇迎头棒喝 思科诉苹果侵犯商标权

  信报讯(记者徐娅萍)昨天记者获悉,当本周二苹果公司全体还沉浸在即将推出iPhone手机的喜悦中时,次日他们就遭遇了思科提请的商标侵权诉讼。思科同时向法院申请禁制令,以阻止苹果公司侵犯、蓄意复制并使用其注册商标iPhone。

  昨天,记者首先联系苹果方面相关人士,其表示由于所有公司高层都仍在美国参与MACWORLD大会,现在有关苹果的消息都无法及时回复。建议登录苹果官方网站查询,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其官网都无法登录。

  思科中国方面相关负责人钟先生告诉记者,加州圣何塞——思科公司于1月10日(本周三)宣布已正式向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递交了诉讼申请,并申请了法院禁制令以阻止苹果公司侵犯、蓄意复制并使用思科公司的注册商标iPhone。

  iPhone商标是由Infogear公司于1996年3月20日申请注册,作为iPhone注册商标的最早拥有者,并多年出售iPhone产品。2000年思科完成收购Infogear公司后取得iPhone注册商标。同时,思科旗下的Linksys于去年初就一直在销售全新的iPhone系列产品,并于2006年12月18日增扩了iPhone产品系列。

  据思科公司高级副总裁和法律总顾问Mark Chandler透露,思科与苹果之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曾有过多次相关商标事宜的商洽。“在苹果反复要求思科许可其使用思科的iPhone注册商标后,思科公司曾与苹果公司进行了友好的协商。毫无疑问,苹果公司新的电话产品令人振奋,但是他们不应该未经我们允许就使用思科的注册商标。”Mark Chandler说道。

  对于思科而言,今后的iPhone产品将不再是今天这些iPhone产品。而是涉及家庭电话、手机、工作电话和个人电脑的融合化产品。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思科的做法可以看作是避免未来客户在使用时产生混淆,但实际上是因为苹果在未与思科达成最终协议的情况下,公开对外宣布使用该商标。为了该商标,苹果先前已经多次试图收购商标,遭思科拒绝后,苹果又另设挂牌公司(front company)进行收购未果。而原本两家公司在本周一晚上已经几乎达成协议,允许思科与苹果共同使用iPhone名称。协议中思科提及的条件是,必须让思科的Linksys网络产品与苹果的手机互通。最终苹果还是为抢先一步的行为吃下了官司。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思科 | 苹果 | 商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