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硕股份:第一大股东被申请破产

  宝硕股份今日披露重大事项: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有限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而当地法院也已对此事正式受理。

  宝硕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其于日前接到第一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该公司已接到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案号为(07)保破字第013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因宝硕集团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宝硕集团破产,经法院审查,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宝硕股份称,公司将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大股东破产之事,去年以来上市公司中已发生几起,但有的公司与大股东资金往来账目较为清楚,不存在大股东占款。但不幸的是,资料显示,宝硕集团曾占用宝硕股份资金达5.35亿元,其中4.35亿元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07年1月5日,宝硕股份发布的清欠进展公告显示,宝硕集团已落实所欠上市公司债务金额预计17666.8万元,占债务总额的40.6%,其余缺口部分仍在落实之中。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11月4日,宝硕股份及公司相关高管就因长期隐瞒巨额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而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

  除了占款事项,宝硕股份近来令人吃惊的事还不少,可谓多事之秋。2006年10月末,公司惊现5亿多元的大股东占资,并因涉嫌虚假陈述,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此后数日,在公司核查之中,宝硕股份又曝出20亿元对外担保,且其担保还将其他几家上市公司卷入。在2006年11月遭上证所公开谴责后,2006年11月25日,天威保变又认为宝硕股份涉嫌借款担保合同诈骗,由此向保定市公安局报案,致使宝硕股份遭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此外,公司2006年三季报一拖再拖,至今仍未披露。2006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审计机构不愿在约定期限内为公司季报出具审阅报告所致,而审计机构如此处理,则是因为他们认为宝硕股份财务状况复杂,审核工作不能按计划完成。与此同时,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又向董事会递交辞职申请,称他们在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时,对公司的相关知情权难以保障,同时,公司内控和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正常的工作环境没有保障,已经制约了独立董事工作的开展和职责的履行。

  面对这种种危机,宝硕股份将何以应对?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硕股份 | 大股东 | 1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