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ST纵横:引进新股东启动股改

  SST纵横(600862)(行情,资讯)今日公布股改说明书。公司股改拟与股权转让相结合,通过股权转让引入新的股东。股权转让后的控股股东南通科技工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挽救公司财务危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并以此作为本次股改的主要内容和对价安排。

  南通科工贸于本次股改方案实施日向SST纵横划付现金47,723,732.47元,代为江苏技术归还经营性资金占用,以解决江苏技术的占资问题。南通科工贸将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日,向公司捐赠现金5000万元。另外,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所持股份向流通股股东作对价安排,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送0.8股股份。

  2006年12月30日,SST纵横收到南通科工贸的资金,解决了江苏技术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南通科工贸承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持有公司的非流通股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南通科工贸的控股股东南通工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则承诺:本次股份划拨完成后,持有SST纵横的非流通股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另外,为切断SST纵横的亏损源,改善公司资产质量,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18个月内,南通工贸将收购10家与SST纵横主营业务非相关的控股或参股的子公司。

  近年来SST纵横经营困难,财务状况不断恶化,且存在江苏技术公司的巨额占资问题。由于江苏技术本身已资不抵债,无偿债能力,公司不得不谋求大股东股权的转让。

  2007年1月8日,南通市人民政府拟将SST纵横股东江苏华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0.50%的国有股权划拨给南通工贸。1月11日,江苏技术与南通科工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8.18%的股份转让给南通科工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科工贸将成为SST纵横的第一大股东。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东 | 南通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