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进出口银行加快实现战略转型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进出口银行2007年全行工作会议上获悉,该行2006年各项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正常营业收支大幅减亏。全年共批准各类贷款2081亿元,发放贷款131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0%和11%。

年末,全行表内业务贷款余额2317亿元,表外外国政府贷款转贷余额176亿美元。按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率3.47%,连续8年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下降”。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表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进出口银行改革 创新、加快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出口银行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努力实现四个方面的转变:一是经营理念的转变,由依靠国家补贴,向自我积累、自主发展转变。二是发展模式的转变,由单纯经营政策性业务,向兼营政策性业务和自营业务转变。三是业务重点的转变,由支持出口和提供发展援助,向支持进出口和国际经济合作转变。四是经营管理机制的转变,由国家机关的管理模式,向现代银行经营机制转变。

  李若谷指出,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统筹业务和区域发展规划,以政策性业务带动自营业务,以自营业务反哺政策性业务,形成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格局。要以落实好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对外承诺和上海合作组织 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等重大活动取得的成果为重点,积极配合国家领导人的高层互访,大力推动经济外交工作;要加快金融创新,办好特别融资账户等新业务,支持服务产品出口,推动出口创新基地和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落实好中意中小企业基金、中巴联合投资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地增长。

  秦志刚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若谷 | 进出口 | 银行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