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泰达荷银07策略: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和服务繁荣

    泰达荷银基金独家授权搜狐证券发布2007投资策略报告 >>>>点击进入全文

    >>>>>基金券商2007市场投资路线图

  我们认为以下政策在2007年将对股市产生较大的影响: 管理层股权激励股指期货、所得税改革、国有企业重组改制。

我们对以下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逐个进行分析:

   1. 管理层股权激励 国资委有关管理层股权激励的政策已经推出。股权激励的实行将使管理层的 利益同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 明年大批公司将推出管理层股权激烈的计划。对市场的影响偏正面。

   2. 股指期货的推出 预计股指期货将在明年年初推出。由于多空双方力量的斗争,预计股指期货 推出前后,股票市场的震荡将加剧。对市场的影响中性。

   3. 所得税改革 所得税改革的核心在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合并后公司的整体税负水平将 降低。对市场的影响偏正面。

   4. 国有企业重组改制 06年底国资委发布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 见》,对国资控制领域和央企改革方向给出明确指导。根据该意见,股份制将 成为国有公司的主要实现形式。因此预计2007年将会有更多的大规模国有公司 以各种方式实现上市,央企资产注入、企业间的并购等将此起彼伏。对市场的 影响偏正面。 因此整体上来看,2007年政策面将有利于股票市场。

   我们主要通过考察市场资金的需求和供给来判断市场情绪。

  股票市场资金的供给:

  在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2007年股票市场的资金供给仍将非常充裕。2006 年1-11月份中国贸易顺差同比增加71.8%。预计2007年出口虽然小幅回落,但 增速仍可能保持在25%左右的较高水平,但由于固定资产投资 回落可能导致大 宗商品进口增速的回落,贸易顺差仍将维持在很高的水平。 高顺差带来央行 被动的货币投放,造成流动性过剩,在低利率、低通胀的市场环境下,资金必 然要涌入虚拟资本市场。在债市收益率水平已经很低而且债券价格存在向下风 险,房地产市场受到政府强有力的调控的情况下,股票市场仍将是资金选择的 最重要的市场。

  股票市场的资金需求:

  牛市 中一般都会伴随着股票的大规模发行,2006年A股市场股票IPO募集资金 总额达到1337亿元,是过去15年股票发行募集资金额的31%。预计2007年A股市 场的IPO金额将再创新高,包括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国企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

  历史证明,牛市中大规模新股发行对股市不会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优质公 司上市会为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值得关注的是,到2007年底,“小非”的可 流通金额将达到4000亿元左右。这部分资金对市场是否会对市场带来压力,尤 其是当遇到市场调整的时候,将值得观察。

  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经围绕两条主线:

  一是产业结构的升级。由于劳动力价格的上升,中国将逐渐丧失劳动力成本 的优势,同时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低附加值的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在全球的 竞争力将逐渐下降。但是以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资本和技术密集型制造业会 持续繁荣。从内需情况来看,一方面,中国快速工业化的过程的内在需求需 要工业的基础载体-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快速提高的城市化 率带来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拉动工程机械等行业的需求。中国的低研 发成本和微观层面企业对研发的加大投入,使得这些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日益 增强,产品出口和替代进口的趋势明显。正如六十年代中期至七十年代中期 的日本,以及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中期的韩国,中国在机械等资金&技术密 集型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二是消费和服务业的繁荣。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加速上涨,中国的消费需求 将呈刚性上升。从日本、台湾等地的情况来看,在本币升值的同时,会伴随 着资产价格包括房地产价格和证券资产类价格的上升。资产类价格的上升一 方面带来地产业和金融证券行业的繁荣,另一方面也会带来明显的财富效应, 进一步刺激消费和服务的需求。中国在住房、交通、商业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将持续升级,另外银行服务、保险、证券等方面的服务业也会长期繁荣。

  以上两条主线将构成长期性的战略投资机会。一方面我们会关注机械设备、通 信设备、软件等产业升级行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持续关注金融保 险、房地产、医疗保健、传媒等消费服务类行业的投资机会。

  同时我们认为,2007年的股票市场将会热点纷呈。

    2007年以下几类主题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1.部分行业周期见底 部分周期类行业将于2007年周期见底。2006年钢铁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 低到零左右,而下游的汽车、建筑业的需求仍然十分旺盛,出口的需求也维持 高位,2007年钢铁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将会得到提升。钢铁产品价格下降的趋势 将在2007年得到扭转,行业的利润水平将从底部复苏。另外,玻璃行业和纸业 的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将出现下降趋势,两个行业产能扩张的速度明显放慢,预 计2007年也会出现周期低点。

    2.“估值洼地”的继续挖掘 今年三季度,“估值洼地”的挖掘是市场的一个热点。2007年仍有“估值洼 地”值得挖掘。煤炭、高速公路等行业,相对于市场整体而言估值水平处于较 低的水平,而这两个行业2007年的业绩增长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因而形成又 一个填补“估值洼地”的机会。

    3. 奥运概念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概念将在2007年得到充分的炒作。受益于 奥运概念的行业包括酒店、零售、通信基础设施等行业,而长期受益于奥运的 企业将是那些利用奥运会赞助商的机会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品牌,借中国经济的 腾飞向全球拓展的公司。

    4.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会提升大市值公司的市场价值。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大市值公司作为 重要的筹码,将受到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的欢迎。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股指期 货推出前,大盘蓝筹公司仍将是市场的主流。但关注股指期货推出后空方利用 大市值公司打压市场的可能性。

    5.国企资产注入和购并 受到政策背景的支持,预计2007年国企利用现有的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或实现整 体上市的机会仍然很多,为市场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另外,在全流通的背 景下,通过二级市场实现企业间的并购,有可能在2007年开始实现。

  2006年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上市公司盈利水 平提高的原因,更多是缘于市场的估值水平的提升。流动性过剩是导致资金涌 入A股市场的根源,而股改后A股市场制度性的巨大改变,人民币升值 等因素也 是导致A股市场估值提升的原因。

    泰达荷银基金独家授权搜狐证券发布2007投资策略报告 >>>>点击进入全文

    >>>>>基金券商2007市场投资路线图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达荷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