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机构看市:个股普涨行情明显降温

  机构看市:个股普涨行情明显降温 2007年01月12日 18:07 容维投资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放量滞涨后,昨日尾盘已有逐渐走弱的迹象,今日更是开出长阴,在日线图上形成高位三连阴的恶劣形态。

从成交量分析,尽管出现一定萎缩,但总体水平依然相当巨大,显示股指压力沉重。因此,对于当前的市场运行,建议投资者需高度警惕。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向上运行,但5日及10日线的上升斜率出现减缓并有拐头趋势。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经过短暂金叉,再次勾头向下。综合分析,经过放量大面积普涨后,空方开始逐步发威,股指上档压力愈发加大,短期调整要求明显。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进一步提高警惕,对部分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不可再盲目介入,关注目光可向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转移。

  个股板块方面,以中国石化(9.59,-0.76,-7.34%)、宝钢股份(8.92,-0.46,-4.90%)以及工行、中行等为代表的一线大蓝筹弱成为了空头攻击的主要目标,其中宝钢、中石化等出现领跌现象,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盘面分析,该类个股经过反复的价值挖掘后,部分个股透支未来现象已较为严重,前期运作的游资出现明显的套现意愿,调整要求十分强烈。建议投资者目前不应再盲目流连其中,以免造成高位被套。相反,笔者前期连续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今日却呈现反复活跃状态,其中医药、酒业类个股以及年报预期较高的券商概念股大量占据涨幅榜前列。正如笔者前期所强调,由于该群体同样具有较高的基本面素质,而当前价值和未来成长性却始终未被充分挖掘,目前估值处于甚至低于合理水平,大资金对其青睐有加,有望形成局部的避风港效应。后市无论中、短线,该类品种均具有相当潜力,投资者可保持连续关注。此外,大量超跌类个股经过强劲反弹后,今日随着大盘的快速杀跌呈现同步降温状态。此现象再次提醒投资者,基本面的优劣会直接影响个股行情的持续性,在操作上,更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盲目追高风险巨大。

  整体来看,大盘高位放量滞涨后,有步入阶段性调整的迹象,但个股由于价值不一,结构性调整行情将反复出现。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维 | 个股 | 投资者 | 出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